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消費 > 快消品 > 正文

字號:  

廣東部署冷庫排查 嚴厲打擊銷售走私冷凍肉品

  • 發佈時間:2015-07-14 08:29:00  來源:南方日報  作者:石耀軒  責任編輯:金瀟

  ○對行政區域內所有冷庫進行排查,重點檢查2014年以來承儲冷凍肉品的來源、數量和銷售去向。

  ○切實落實監管責任,加大檢查頻次,督促落實索證索票、進貨查驗制度,不得承儲、購買、銷售來源不明的冷凍肉品。

  南方日報訊 (記者/牛思遠 通訊員/石耀軒)13日,筆者從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管局了解到,我省監管部門已部署開展對全省範圍內冷庫排查工作,並結合已開展的“打擊肉及肉製品生産經營違法犯罪行為專項行動”,積極與公安、海關等職能部門配合,嚴厲打擊銷售來源不明冷凍肉品違法行為。

  據悉,根據《食品藥品監管總局海關總署公安部關於打擊走私冷凍肉品維護食品安全的通告》(2015年第29號)的要求,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管局立即部署開展對全省範圍內冷庫排查工作,並結合已開展的“打擊肉及肉製品生産經營違法犯罪行為專項行動”,積極與公安、海關等職能部門配合,嚴厲打擊銷售來源不明冷凍肉品違法行為。

  省食品藥品監管局表示,已要求各地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對行政區域內所有冷庫進行排查,重點檢查2014年以來承儲冷凍肉品的來源、數量和銷售去向。凡發現入出庫數量與記錄不符的,來源及銷售去向不明的,編造、篡改相關記錄的,將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同時,對行政區域內冷凍倉庫、肉食品經營企業、加工企業、餐飲企業等冷凍肉品生産經營者,各地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將切實落實監管責任,加大檢查頻次,督促其落實索證索票、進貨查驗制度,不得承儲、購買、銷售來源不明的冷凍肉品。

  此外,為加大對肉及肉製品違法犯罪行為的打擊力度,省食品藥品監管局稽查局和省公安廳治安局于2015年4月13日聯合印發《關於開展打擊肉及肉製品生産經營違法犯罪“秋風行動”的通知》,在全省範圍內聯合開展“打擊肉及肉製品生産經營違法犯罪行為專項行動”,重點打擊生産經營過程中使用、銷售腐敗變質、病死或死因不明等問題肉及肉製品,加工過程中使用回收、過期、未經檢驗檢疫肉原料等5類違法犯罪行為。

  目前,各地正積極開展這一專項打擊行動,其中佛山市在行動中打掉一個省內跨市屠宰銷售病死豬肉團夥,查獲病死豬肉及製品13噸,抓獲犯罪嫌疑人13人。

  按照《通告》要求,2014年以來凡承儲、購買、銷售過來源不明冷凍肉品的生産經營者,要向各地食品藥品監管部門主動報告。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管局表示,希望相關生産經營者積極配合。未來,我省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將繼續保持對全省肉及肉製品違法犯罪活動的嚴打高壓態勢,結合“秋風行動”,積極與公安、海關等職能部門協調配合,嚴厲打擊銷售來源不明冷凍肉品違法行為。對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海關偵查走私犯罪緝私機構或者地方公安機關依法處理。有更新一步的工作進展將及時向公眾通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