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消費 > 快消品 > 正文

字號:  

豬肉雞肉價格冰火兩重天 存欄量致價格走勢迥異

  • 發佈時間:2015-06-17 07:25:00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井楠  責任編輯:金瀟

  6月農副産品市場跌多漲少,豬肉價格則顯得“一枝獨秀”;受端午消費增加的影響,全國生豬出欄價格均價連續15天上漲,累計漲幅為3.7%,本週一已站穩了7.55元/斤的關口。與之對比,雞肉價格持續走跌,其中的“快大雞”1個月跌幅為6.2%,6月跌幅為2%,一個季度跌幅高達23.7%;土雞肉近期跌幅加速,周跌幅高達8.64%。

  存欄量致價格走勢迥異

  廣州日報記者從廣東、湖南、湖北三省了解到:存欄量的巨大差異是導致雞肉、豬肉兩個市場價格走勢有別的核心因素。

  廣州日報記者調查了廣州海珠、白雲區兩地的批發市場,雞肉供應量有所增大,成交相對活躍,但價格繼續下滑探底。雖然端午節臨近,但雞肉消費方面並沒有看到明顯增長,雞肉養殖企業的存欄量壓來增加,其與肉雞屠宰商紛紛調低了供應價格。

  受此影響,雞蛋價格已連續5個月震蕩走跌,但臨近端午,近兩周的批發價格小有上漲,機構統計的全國蛋價(批發)的6月累計漲幅約為7.5%。機構依然看好下半年的雞蛋期貨走勢;下蛋母雞的整體數量同比也有比較大幅度的減少。

  豬肉市場的終端消費雖也沒有出現明顯的向好,但端午節日的“包粽子”等餐飲方面的需求量有所提升。南方7省的養殖企業存欄量卻持續位於低位波動。一方面,去年2~4月出現“殺母豬”熱潮;另一方面,今年南方地區的暴雨天氣,對豬的生長影響較大,小豬的生長速度明顯放緩,部分廣東養殖企業的普通豬肉屠宰單位重量同比下降了2%~5%,每頭豬肉少産了5~13斤肉,非常驚人。

  資本市場:

  部分養殖股仍具

  短線與中線投資空間

  昨日的A股養殖股中,益生股份一枝獨秀,股價漲停,同板塊的大華農卻走勢迥異,尾盤跌停。

  中投證券分析師認為:隨著豬肉價格的持續回暖,行業景氣度有所上升,企業業績有望改善,下半年,部分個股仍具有短線與中線投資的空間;該板塊與大盤的關聯度不如藍籌板塊那麼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