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消費 > 快消品 > 正文

字號:  

北京市工商局:兒童服裝、兒童鞋不合格問題突出

  • 發佈時間:2015-05-28 16:03:08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金瀟

  新華網北京5月28日電(關桂峰、吳琪)北京市工商局27日通報流通領域兒童用品抽查檢驗顯示,學生用品品質良好,兒童服裝、兒童鞋不合格問題突出。

  近日北京市工商局組織開展流通領域兒童服裝、兒童鞋、兒童玩具、兒童牙刷、學生用品、嬰兒紙尿褲6類兒童用品的抽查檢驗。結果顯示,抽檢的學生用品中未發現不合格商品。兒童玩具、兒童牙刷、嬰兒紙尿褲品質整體較好,各有一組商品不合格。兒童服裝及兒童鞋商品不合格問題較為突出,共檢測出不合格兒童服裝商品81種,主要不合格問題為感官品質、色牢度、纖維含量及標識等使用性能指標不符合標準。

  中國紡織品工業聯合會檢測中心市場部經理耿軼凡介紹,在童裝檢測中,最常見的問題就是色牢度問題,色牢度不好易導致掉色,同時某些染料也可能引發兒童皮膚過敏。

  北京市工商局對此次抽查的不合格商品企業名單進行了曝光,分別是揚州優卡兒童用品有限公司、廣州貝米迪服飾有限公司、深圳市順嘉玩具有限公司、愛得利(廣州)嬰兒用品有限公司、日本川西商事株式會社、北京仁和興輿商貿有限公司。

  北京市工商局商品處處長吳恒友表示,北京市工商局將聯合行業協會、檢測機構等定期對企業和流通領域的兒童産品抽檢,並將不合格産品的生産、經營單位資訊進行公示。對於非北京地區生産企業的不合格産品,會將其不合格産品資訊寄送至其所在地質監部門及時處理,並引導消費者在網路登記企業的相關違法信用,以信用資訊形式監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