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消費 > 消費案例 > 正文

字號:  

蘋果6買來三月無故"失聲" 官方服務差遭投訴

  • 發佈時間:2015-05-20 14:25:00  來源:中國江西網  作者:孫娟  責任編輯:金瀟

  花5200多元買一部蘋果6手機,用了還不到三個月,手機聽筒就“失聲”。5月19日,南昌市民吳先生向中國江西網《問政江西》欄目反映,稱上午拿手機在南昌八一大道的天音科技維修時,工作人員態度十分傲慢,並堅稱手機是人為原因造成損壞。當天,蘋果官方售後服務熱線一工作人員證實,天音科技確實是蘋果公司在南昌的官方售後點,而消費者反映的手機聽筒聲音小應該是硬體問題。同時,她也建議消費者先對手機進行檢測,如若是非人為因素導致的損壞,且在保修期內,則可免費維修。

  投訴:新買的蘋果6無故“失聲” 自己並非個例

  3月初,南昌蓮塘市民吳先生在當地營業廳購買了一部蘋果6手機,當時是花了5288元。5月初,手機卻無故出現“失聲”。“接打電話時,我這邊都聽不清。”吳先生説,每次打電話,朋友都在另一邊大聲講話,而自己卻聽不到聲音。

  吳先生是個生意人,手機出故障可是個大事。在向營業廳諮詢後,對方建議他來南昌八一大道天音科技蘋果官方售後點進行檢測維修。

  5月19日上午,吳先生驅車來到南昌八一大道。“一到維修點,我就拿出手機給工作人員看,她開自己的手機閃光燈照了照,就説是手機進水。”聽到這話,吳先生覺得自己特別冤枉,手機買來後,從來沒摔過,更沒有進過水。

  隨後,該工作人員忙著接聽熱線。“半個小時內,至少有6個顧客打電話來反映手機聽筒出問題。”在一旁等待的吳先生著急了,原來自己並非個例。當他再次提出不是自己使用問題時,該工作人員拿出紙巾擦了擦吳先生的手機,並稱“這裡有臟東西,手機有進水。”

  多次交涉無果後,吳先生提出願意出錢維修,“對方説這裡沒配件,要修得等半個月。”隨後,吳先生花了380元在隔壁的維修點進行維修。

  “在網上搜索後,發現蘋果6話筒聲音小並非個例。”吳先生説,最讓人氣憤的還是售後服務的態度,品牌大就能這麼任性嗎?同時,他也表示,下次換手機,絕不買蘋果。

  回應:聲音小多半是硬體問題 有待作進一步檢測

  當天,中國江西網記者以“新手機聽不到聲音”為由撥打天音科技的服務熱線,對方建議拿手機去維修點檢測。隨後,記者致電蘋果官方售後服務電話,接線人員稱,南昌只有3家正規維修點,而八一大道的天音科技就是其中之一。

  當記者提出“iPhone6聽筒失聲是否是普遍現象”時,接線人員沒有明確回應,而是詢問是否是手機貼膜導致,或是信號問題。

  在得到記者否定回答後,該客服人員建議記者重置手機,或到正規維修點進行檢測維修,“如果是非人為因素導致的故障,且在保修範圍內,則可免費維修。”

  針對如何辨別是否是人為因素導致的損壞時,該客服人員表示,如果出現屏碎、屏裂、手機進水等現象時,則是明顯的人為原因。當提及出現通話聲音小時,她表示應該是硬體出問題,也就是非人為原因,但具體的還有待作進一步檢測。

  記者網上搜索後,發現吳先生的經歷並非個例。“蘋果6手機接聽開始無聲音,時有時無怎麼辦?”、“蘋果6接電話時突然沒聲音,還要挂掉重打一遍是怎麼回事?”、“求助!我剛買的蘋果6為什麼接電話時沒聲音?”刷開網頁,類似的求助還有很多很多……

蘋果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達電聲 11.80 6.21%
3 歌爾股份 14.11 5.14%
4 超聲電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長園集團 17.19 -3.54%
2 浪潮資訊 23.85 -3.17%
3 藍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訊精密 23.50 -2.81%
5 長盈精密 18.20 -1.9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