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海南發佈《三亞一日遊服務規範》等兩項地方標準

  • 發佈時間:2016-03-31 08:31:26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符丹丹)近日,海南省質監局批准發佈《三亞一日遊服務規範》《近海旅遊船服務規範》兩項地方標準,將為提升三亞乃至海南旅遊産業競爭力,促進海南旅遊市場及其行業的健康發展和管理起到積極作用。

  近年來,隨著海南國際旅遊島的知名度和美譽度不斷提升,接待遊客規模不斷擴大,市場競爭日益激烈,但“三亞一日遊”産品長期受到“小廣告”“黑導遊”等多種非技術性因素的干擾,海南旅遊服務業發展迫切需要進行規範。

  《三亞一日遊服務規範》對“一日遊”的相關術語和定義、經營要求、服務要求、服務流程、安全和應急管理、投訴處理等進行了明確,對服務流程進行詳細的規劃,包括了招徠服務、接團準備、收客服務、沿途導覽、景點導遊服務、餐飲服務、娛樂休閒服務、返程服務、後續工作等。《近海旅遊船服務規範》規定了近海旅遊船服務規範的術語和定義、總體要求、設施設備、服務要求、服務流程、制度建設、安全管理、監督與投訴等要求。

  兩項規範使得“三亞一日遊”、近海旅遊船服務的管理實現標準化、規範化和流程化,將提高全行業的整體水準和專業化程度,提高其市場吸引力和競爭力,為旅遊者提供物有所值的優質服務和産品,逐步建立海南服務品牌和市場口碑,使之成為海南旅遊新業態的新亮點。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