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能源網際網路建設鎖定十大重點

  • 發佈時間:2016-03-02 09:33:10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能源網際網路建設

  鎖定十大重點

  據新華社電 由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能源局、工業和資訊化部聯合製定的《關於推進“網際網路+”智慧能源發展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日前發佈。《意見》提出,能源網際網路建設近中期將分為兩個階段推進,先期開展試點示範,後續進行推廣應用,並明確了10大重點任務。

  《意見》明確了能源網際網路建設目標:2016~2018年,著力推進能源網際網路試點示範工作,建成一批不同類型、不同規模的試點示範項目;2019~2025年,著力推進能源網際網路多元化、規模化發展,初步建成能源網際網路産業體系,形成較為完備的技術及標準體系並推動實現國際化。

  《意見》明確了能源網際網路建設10大重點任務:

  一是推動建設智慧化能源生産消費基礎設施。鼓勵建設智慧風電場、智慧光伏電站等設施;鼓勵煤、油、氣開採加工及利用全鏈條智慧化改造,實現化石能源綠色、清潔和高效生産;鼓勵建設以智慧終端和能源靈活交易為主要特徵的智慧家居等。二是加強多能協同綜合能源網路建設。推動不同能源網路介面設施的標準化、模組化建設,大幅提升可再生能源、分佈式能源及多元化負荷的接納能力。三是推動能源與資訊通信基礎設施深度融合。促進智慧終端及接入設施的普及應用,促進水、氣、熱、電的遠端自動集採集抄,實現多表合一。四是營造開放共用的能源網際網路生態體系,培育售電商、綜合能源運營商和第三方增值服務供應商等新型市場主體。五是發展儲能和電動汽車應用新模式。積極開展電動汽車智慧充放電業務,探索電動汽車利用網際網路平臺參與能源直接交易、電力需求響應等新模式。六是發展智慧用能新模式。建設面向智慧家居、智慧樓宇、智慧小區、智慧工廠的能源綜合服務中心,通過實時交易引導能源的生産消費行為,實現分佈式能源生産、消費一體化。七是培育綠色能源靈活交易市場模式。建設基於網際網路的綠色能源靈活交易平臺,支援風電、光伏、水電等綠色低碳能源與電力用戶之間實現直接交易;構建可再生能源實時補貼機制。八是發展能源大數據服務應用。實施能源領域的國家大數據戰略,拓展能源大數據採集範圍。九是推動能源網際網路的關鍵技術攻關。支援直流電網、先進儲能、能源轉換、需求側管理等關鍵技術、産品及設備的研發和應用。十是建設國際領先的能源網際網路標準體系。

能源網際網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東軟集團 15.94 10.01%
2 科華恒盛 28.56 3.29%
3 金洲管道 8.90 2.06%
4 紅相股份 15.95 1.59%
5 雄韜股份 13.99 1.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金風科技 16.88 -6.84%
2 新聯電子 4.75 -1.66%
3 陽光電源 18.94 -1.25%
4 林洋能源 7.93 -1.12%
5 市北B股 0.51 -0.9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