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北京生態設計與 綠色製造促進會成立

  • 發佈時間:2016-01-21 08:35:54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北京生態設計與

  綠色製造促進會成立

  本報訊 (劉開雄)近日,中國首家生態(綠色)設計與綠色製造的專業社團——北京生態設計與綠色製造促進會在北京成立,中國工程院院士于文江擔任第一屆會長。

  生態設計,又稱綠色設計或生命週期設計或環境設計,是指將環境因素納入設計之中,從而幫助確定設計的決策方向。于文江院士指出,生態設計要求在産品開發的所有階段均考慮環境因素,從産品的整個生命週期減少對環境的影響,最終引導産生一個更具有可持續性的生産和消費系統。

  促進會秘書長遲曉光認為,産品設計生態化(即綠色設計)是綠色製造的龍頭,借助兩化融合的思想、方法和技術提升綠色設計和綠色製造能力,是一條可行和有效的路線。

  隨著“中國製造2025”提出中國製造向綠色製造轉變的要求,綠色發展也明確成為未來十年製造業發展的四大指標之一。工信部部長苗圩寄語該促進會時指出,綠色設計與綠色製造是綠色發展的重要內容,需要動員社會各界共同推進,並希望促進會為落實“中國製造2025”推動綠色發展助力。

  該促進會是經國家民政部門核準,在工信部指導下,由國內外從事生態(綠色)設計與綠色製造領域的大型企事業單位、高校、科研院所及相關機構自願發起成立的專業社團。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