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2015年我國技術交易額達835億元

  • 發佈時間:2016-01-13 10:32:23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新華社電“‘十二五’以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自主創新能力顯著增強,創新創業環境明顯改善,創新型國家建設邁上新臺階。”

  科技部部長萬鋼1月11日在2016年全國科技工作會議上説,我國科技整體水準正在從量的增長向質的提升轉變,已步入以跟蹤為主轉向跟蹤與並跑、領跑並存的新階段。

  “我國國家創新能力排名從2010年的世界第21位有望上升至2015年的第18位。科技進步貢獻率由50.9%有望增加到55.1%。2015年全社會研發支出預計達到14300億元,比2010年增長一倍,其中企業研發支出超過77%。國際論文被引數從第8位逐年上升至第4位。”萬鋼説。

  萬鋼表示,在取得成績的同時應該看到,我國科技創新能力特別是原始創新能力還不強,科技對經濟的貢獻率遠低於發達國家水準,特別是依靠科技投入驅動經濟發展的理念還沒有形成。

  2015年,國家技術轉移示範機構增至453家,技術(産權)交易機構30家。技術交易總額達到9835億元,同比增加約14.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