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加速企業採標步伐提升企業競爭能力

  • 發佈時間:2016-01-12 10:32:53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河北石家莊

  加速企業採標步伐

  提升企業競爭能力

  本報訊 (通訊員焦 強)為引導和鼓勵企業産品採標工作,加大企業與國際標準和國外先進標準的接軌力度,近年來,河北省石家莊市質監局一直將採標工作作為一項重點工作來抓,全面推進採標工作,切實提高企業産品競爭力。

  據介紹,採用國際標準産品標誌證書是我國産品採用國際標準的一種專用説明標誌,是企業對産品品質達到國際先進水準或國標水準的自我聲明形式,也是消費者認準品質、放心購買的依據。它表示使用採標標誌的産品係採用國際標準或國外先進標準,品質達到國際先進水準或國標水準。

  2015年,該局為充分調動和發揮企業在採標工作中的積極主動性,加大採標宣傳、引導力度,多次組織企業進行國際標準和國外先進標準以及《採用國際標準管理辦法》等法律法規學習。通過走訪企業,及時掌握轄區內規模以上企業的産品執行標準情況以及産品出口國情況,全面掌握企業産品標準資訊,為其提供必要的標準資訊、國外標準化工作動態、檢測途徑等方面的諮詢服務,主動幫助其解決採標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截至目前,包括河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企業生産的26項産品通過了採用國際標準及國外先進標準審核,獲得了《採用國際標準認可證書》,25項産品獲得了《採用國際標準産品標誌證書》。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