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國際標準化組織飼料機械技術委員會(ISO/TC293)落戶揚州

  • 發佈時間:2015-12-30 10:35:21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2015年5月,國際標準化組織飼料機械技術委員會(ISO/TC293)落戶揚州。這是2015年江蘇省標準化工作的一件大事。據了解,國際標準化組織飼料機械技術委員會(ISO/TC293)是江蘇省內第一個由我國自主提出並成功組建、同時由我國獨立承擔秘書處和主席的ISO技術委員會。

  江蘇牧羊控股有限公司成立於1967年,是國家商務部最早定點專業生産糧食飼料機械的重點企業。江蘇牧羊控股有限公司總裁范天銘介紹,我國的飼料機械製造業起步于20世紀70年代中後期,經過30多年的發展,現已成為全球化的重要行業,每年的國際貿易涉及100多個國家。因此,國際標準化組織飼料機械技術委員會的成立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能促進飼料機械的國際技術交流、縮短飼料工程建設週期、降低建設成本,從而促進全世界飼料機械製造業和飼料工業的發展;中國同時獨立承擔國際標準化組織飼料機械技術委員會秘書處和主席,將有助於中國民族企業對該領域作出積極貢獻,打造中國民族自有品牌;在國家大力支援企業走出去,以及“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戰略的背景下,ISO/TC293的成立將進一步促進飼料機械領域國際貿易的開展,打開新的機遇之窗。

  時任江蘇省副省長的徐南平表示,江蘇是製造業大省,全省上下正按照習總書記視察江蘇時提出的要求,努力建設“經濟強、百姓富、環境美、社會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蘇,迫切需要發揮標準化工作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基礎性、戰略性、全局性作用。

  國家標準委主任田世宏指出,江蘇省結合優勢産業發展需求,充分調動企業積極性,按照國家標準委的統一部署,成功促成ISO批准成立飼料機械技術委員會,這是江蘇省、市各級政府和有關行業主管部門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推進標準國際化,提升中國標準、中國裝備國際競爭力所取得的重大成果。

  田世宏強調,我國經濟進入新常態,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第一大貿易出口國,更加迫切需要推進産能國際合作,更加迫切需要以中國標準走出去,帶動中國技術、裝備、産品走出去。標準國際化是助力中國企業參與全球化競爭的“增速劑”,是推動産業轉型升級的“催化劑”,是促進“一帶一路”標準互聯互通的“膠合劑”。

  田世宏要求,以成立ISO/TC293為契機,著眼于統籌考慮和綜合運用國際國內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圍繞國家外交外貿戰略和經濟轉型、産業升級需求,認真履職,不負重托,全面推動中國飼料機械設備走向國際,培育産業國際競爭新優勢。

  ISO主席張曉剛指出,近年來,中國對國際標準化活動的貢獻顯著提升,ISO的發展已越來越離不開中國的參與,同時積極參與國際標準化活動也必將助推中國經濟和社會的發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