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高水準高品質地完成好“十三五”規劃編制工作

  • 發佈時間:2015-11-18 08:33:24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逄麗)11月17日,質檢事業發展規劃專家諮詢委員會成立大會暨第一次會議在京召開,質檢總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規劃編制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梅克保出席會議並講話。質檢總局總工程師、規劃編制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韓毅出席。

  梅克保在講話中指出,質檢總局作為主管全國品質、計量、標準化、認證認可、特種設備安全監管、進出口商品檢驗、進出境動植物檢疫、出入境衛生檢疫以及進出口食品安全監管等工作的國務院直屬機構,具有專業門類多、技術性強、管理任務重、關係國計民生等特點。“十三五”時期是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階段,也是質檢事業改革發展的重要時期。做好規劃編制工作是今明兩年我們的一項重要任務。前不久閉幕的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對“十三五”規劃編制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當前,質檢總局正在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按照中央關於規劃編制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提出一批關係質檢事業長遠發展的重大項目、重大工程、重大政策,認真開展質檢事業發展“十三五”規劃、國家級專項規劃和質檢各領域工作規劃編制工作。

  梅克保強調,質檢事業發展離不開社會各方面的關心支援,特別需要質檢各領域專家的幫助指導。質檢事業發展規劃專家諮詢委員會的成立,為凝聚各方共識、匯集各方智慧、高品質編制規劃創造了很好的條件。希望專家們充分發揮專業特長以及多學科多背景的優勢,積極參與質檢事業發展“十三五”規劃編制工作相關重大問題的研究論證,多提寶貴意見,多獻良策妙計,幫助質檢總局進一步理清思路、明確目標、找準方向,編制出適應時代要求、符合發展規律、反映人民意願的“十三五”規劃。

  梅克保要求,規劃編制起草小組要加強與專家諮詢委員會的溝通,充分吸納專家意見和建議,力爭高水準、高品質地完成好“十三五”規劃編制工作,為推進國家經濟社會和質檢事業持續健康發展發揮重要作用。

  質檢事業發展規劃專家諮詢委員會共有來自政府部門、科研院所、高校等單位的19位專家。會上,梅克保給相關專家委員頒發了聘書,專家委員們也就質檢事業未來發展和“十三五”規劃積極建言獻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