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啟動首家國家級醫療衛生服務標準化試點

  • 發佈時間:2015-08-21 09:33:02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山西臨汾

  啟動首家國家級醫療

  衛生服務標準化試點

  本報訊 (張志敏 記者秦海峰)8月6日,山西省臨汾市人民醫院召開了國家級醫療衛生服務綜合標準化試點啟動會,山西省質監局、臨汾市人民政府、臨汾市質監局、臨汾市衛計局領導及醫院中層以上管理人員共100余人參加了啟動會。

  近年來,臨汾市人民醫院規模不斷發展壯大,不僅在該市率先晉陞為首家三級甲等綜合性醫院,而且完成了新院區搬遷工作,已成為全市乃至晉南區域最大的一所現代化醫院。在該院全面建設一院兩區,打造“晉南區域一流中心醫院”的關鍵時刻,2015年5月,該院被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確定為國家第二批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綜合標準化試點項目之一,這是該市首家承擔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標準化試點的單位。

  臨汾市人民醫院作為該市首家國家醫療衛生服務標準化試點單位,開展試點創建工作將進一步促進臨汾市醫療衛生服務均等化、不斷提升醫療水準服務水準,促進醫院科學化、規範化管理,提升民眾醫療服務滿意度,不斷提高全市人民的健康水準。同時,其創建試點取得的經驗和模式,將對該市醫療衛生服務標準化工作的推廣産生積極的促進作用。

  據了解,試點創建工作至2017年6月30日。山西省、臨汾市質監局將為試點創建工作提供幫助和支援,臨汾市質監局幫助該院成立了服務標準化試點領導機構、技術機構,制定了實施方案,組織技術骨幹參加服務標準化業務培訓,目前正在培訓相關人員,構建醫療衛生服務標準體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