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增強責任意識 加強學習研究 做好黨建工作

  • 發佈時間:2015-08-03 09:35:26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瀋陽馬文生)7月31日,質檢總局召開直屬機關黨委、紀委全委會(擴大)會議,學習貫徹中央有關精神,總結直屬機關黨委上半年工作並安排部署下半年重點任務。質檢總局副局長、黨組副書記、直屬機關黨委書記梅克保出席會議並講話。

  梅克保在講話中對上半年直屬機關黨委和兩委委員的工作給予了肯定,並對下半年工作做出了部署。他強調,下半年直屬機關黨委工作頭緒多、任務重,要認真落實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紮實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要深入貫徹《基層組織工作條例》,抓好重大舉措落實和制度配套建設;要學習宣傳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和服務“十三五”規劃實施工作,深入研究全面從嚴治黨在“十三五”時期的工作任務,研究機關黨的建設如何為落實“十三五”規劃提供服務和保障;要思考謀劃明年的機關黨建工作。

  梅克保對“兩委”委員如何更好地發揮作用提出了3點要求。一要增強責任意識。《基層組織工作條例》明確規定,黨委肩負著宣傳、學習、教育、監督、思想政治工作、發展黨員、管理幹部、領導群團和領導直屬單位黨的工作9項責任,紀委擔負著教育、檢查、協助、處理、受理等5項責任。“兩委”委員要把責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帶頭落實全面從嚴治黨的各項要求,站在直屬機關的角度考慮問題、謀劃黨建工作、提出意見建議。二要加強學習研究。“兩委”委員要帶頭講政治、講黨性,組織本單位黨員幹部認真學習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及黨章和黨的紀律規定,對照正反典型反思自省,從中接受教育、吸取教訓、汲取力量,確保“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實效。三要做好黨建工作。牢固樹立“抓好黨建是最大政績”的觀念,認真落實黨建工作責任制,深入探索黨建工作規律,發揮好專兼職黨務幹部作用,用好方方面面的力量做好黨建工作。

  會上,“兩委”委員聽取了總局直屬機關黨委上半年工作情況報告,討論審議了有關文件,並對直屬機關黨委工作提出了意見和建議。與會代表還參加了《支部工作法》、《組織體系和基層黨組織的作用》的培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