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麥秸香飄建博會

  • 發佈時間:2015-07-15 09:33:58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 戴美華

  近日,在“亞洲建材第一展”第17屆中國(廣州)國際建築裝飾博覽會(以下簡稱建博會)上,綠色生態建材供應商諾菲博爾用共同打造綠色智慧家居的一系列戰略聯盟合作,與行業夥伴一同詮釋了“智慧家居”、“網際網路+”“定制化”“時尚設計”的展會主題,也為建材家居行業可持續發展探索出一條行之有效的路徑。

  據悉,諾菲博爾此次與戰略合作夥伴大自然、愛樂多等知名家居品牌聯合,分別推出包括高端智慧櫥櫃、高端定製衣櫃在內的系列綠色家居産品。建博會現場,諾菲博爾作為“大自然·柯拉尼櫥衣櫃”的板材供應商,兩家聯合參展,還與大自然家居聯合展示了大自然·柯拉尼以諾菲博爾零甲醛麥秸板為芯材的衣櫃、櫥櫃等新一代綠色家居産品。同時,諾菲博爾還展示了其獨特的麥秸板地板、吸音板等深加工系列産品。7月10日,諾菲博爾的另一合作夥伴愛樂多家居在建博會上發佈了2015年新品小美衣櫃,其芯材同樣採用了諾菲博爾零甲醛麥秸板。

  《2014年中國建材家居行業發展報告》指出,發展以綠色設計、綠色施工、綠色選材為基礎的綠色産業鏈,是可持續發展的必由之路,産業因此將加速整合併加快家居裝飾一體化發展。建材業內人士稱,麥秸稈本身具有纖維強度高的特性,人類對麥秸稈替代木材的技術研究已有30多年。定向結構麥秸以優質天然麥草為原料,以零甲醛的異氰酸酯黏合劑作為膠黏劑,首張定向結構麥秸板于2009年10月在陜西楊淩工廠誕生。縱觀目前國內的建築和家居領域,木材和傳統複合板材的應用仍是主流,但定向結構麥秸板的問世給這個市場帶來了一股自然、健康、環保之風,在獲得業界首肯的同時,也開始受到室內設計師、建築規劃設計師和普通消費者的青睞。

  據了解,諾菲博爾麥秸板採用100%優質天然麥秸,並配合使用零甲醛的異氰酸酯膠黏劑,再經由先進的縱橫雙向鋪裝工藝和連續熱壓工藝製作而成,具備突出的零甲醛環保表現、可靠的結構強度與承載性能、優異的可加工性能以及防水防潮防蟲蛀等特性,不僅可完全替代木材、傳統複合板材的新型建築和家居健康板材,更可應用於建築工程與室內家居裝飾裝修等諸多領域。因其健康環保的高端品質,諾菲博爾受到了對室內空氣品質有嚴格要求的客戶青睞,目前已為2015米蘭世博會中國館、2010上海世博會萬科館、西安威斯汀酒店等建築的建設提供板材支援。

  事實上,諾菲博爾早在2014年就已啟動了向家居領域全面滲透的步伐,旨在讓更多的消費者體驗到麥秸板帶來的綠色家居生活方式。迄今為止,諾菲博爾已與大自然家居、愛樂多衣櫃、洛基地板等知名家居品牌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通過與家居品牌強強聯手,諾菲博爾初步搭建起了一個綠色家居産業聯盟,在為消費者提供更多的綠色家居産品解決方案的同時,也為整個家居行業的可持續發展注入一股強有力的新生力量。

  諾菲博爾CEO趙煥錄博士表示,諾菲博爾的核心競爭力是將科技轉化為生産力,運用創新科技將農業生産剩餘物麥秸轉變成可替代木材與複合板材的麥秸板。希望通過與其他綠色家居品牌聯合,整合行業優勢資源,締造一條可持續發展的綜合效益的社會化産業鏈條:收購麥秸、讓農民增加收入、減少麥秸焚燒排放二氧化碳及有害灰霾、為工廠招聘工人解決就業問題、讓環保板材走進千家萬戶,為更多的客戶提供建築和室內裝修綠色解決方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