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世界鴨王”靠品質“西遊”

  • 發佈時間:2015-07-06 09:33:50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發展戰略

  □ 王洪波 楊會玲本報記者 孫中傑

  從原料供應、屠宰、冷加工、熱加工、品質檢驗到裝車發運、産品報批……嚴格按照歐盟出口標準及要求,經過全過程嚴格把關,近日,由河南華英農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英公司)生産的21噸去骨烤鴨産品發往德國,“世界鴨王”由此踏上了“西遊之路”。

  據介紹,此次出口産品由華英公司下屬子公司——菏澤華英公司加工。該公司于2014年12月獲得出口歐盟註冊資格。今年6月23日,首批出口歐盟的禽肉産品在山東單縣舉行了發車儀式,這也意味著華英産品成功打進歐盟市場。

  歐盟國家對鴨肉製品進口的生産及檢測標準要求非常嚴格,實現對歐盟出口,不僅是在展示公司的食品安全水準和管理水準,也將大幅度提高我國農産品在國際市場上的核心競爭力和知名度。

  誕生於1991年的華英公司,用時4年,便成就了“中國鴨王”;僅用6年,便坐上了亞洲第一的“交椅”;第10個年頭,華英公司成為名副其實的“世界鴨王”;2009年公司成功在深交所上市。

  華英公司成功實現了企業發展的多級跳,是什麼讓它在國際市場頻頻攻城略地,譜寫了它的“西遊記”?

  是品質!

  了解華英公司當家人曹家富的人都知道,“誰砸華英品質的牌子,華英就砸誰的飯碗”是他的口頭禪。他和公司管理團隊一貫堅持“品質為尊、環境為尚”的經營理念。

  作為國內知名鴨肉生産企業,華英公司有自己獨具特色的華英模式。它通過對傳統農業的不斷創新,率先在老區、農區走出了一條成熟的全産業鏈的“公司+基地+農戶”的産業化發展之路,通過連續5期工程建設,現已成為世界最大的櫻桃谷鴨加工企業,有效解決了産品從“農田”到“餐桌”全過程食品品質安全問題,奠定了市場上的優勢競爭地位。

  為保障食品安全,華英公司圍繞食品安全所涉及的安全追溯技術、製造加工技術、檢驗檢測技術等進行不斷研發和創新,推動了整個産業的技術升級,為食品安全提供了重要的技術支撐。該公司在同行業中率先通過了ISO9000、HACCP等國際品質體系認證,構建了與國際接軌的食品安全控制體系,在孵化、養殖、屠宰加工、飼料生産和産品開發等多個環節實行嚴格的品質控制。該公司還擁有省級動物保健中心及國家級註冊實驗室,承擔著國家水禽産業實驗研究項目,技術力量雄厚,設備先進,能對産品的源頭、生産過程、銷售終端實行嚴密的品質監控,使産品始終處於“受控”狀態,不合格産品決不出廠。

  今年以來,華英公司以業已成熟的食品安全體系為基礎,紮實推進品質專員派出制,以品質督查為手段,發揮品質專員的“眼線”作用,堅決杜絕産品品質問題和食品安全問題在基層單位打折扣,真正實現公司對生産單位的“品質管理審計”,助力産品品質大提升。

  “華英鴨”的傳奇,是其作為龍頭企業,不斷提速國際化、領舞産業化、完善産業鏈、深耕品牌化、踐行以“品質為尊”的真實寫照。目前,華英公司集中國食品工業百強企業、農業産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世界鴨王”等金字招牌于一身,而享有“中國名牌”、“無公害農産品”和“中國名牌農産品”等榮譽的華英産品,則暢銷20多個國家和地區,並成功進入歐盟和日韓市場,市場佔有率達15%以上,為中國食品走向國際樹立了典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