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乘龍H7將全面替代高端進口

  • 發佈時間:2015-05-26 09:34:38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元 鵬記者張海燕)前不久,東風柳汽戰略新品乘龍H7重卡正式發佈亮相。作為東風柳汽歷時3年打造的全新一代重型平臺,乘龍H7旨在滿足長途、高效物流運輸需要,擁有67項技術專利,突顯“安全、可靠、省油、高效”4大特性,實現對進口高端産品的全面替代。

  對於這款定位全新一代高效物流運輸需求的“一部新卡車”,向來勇於挑戰新高度的東風柳汽也有著自己的設想:做進口高端重卡的替代産品。

  替代進口這一目標,會不會要求太高?對於在民族汽車自主品牌振興道路上走了60多年的東風柳汽來説,正是其更能體會“勇於勝利”的實幹精神,正是基於這種對未來的篤定,柳汽人始終有一種敢闖敢拼敢為人先的勇氣。因此,對他們而言,目標沒有太高,只有更高。

  東風柳汽總經理程道然在新産品發佈會上表示,東風柳汽在60年的歷程中,一直秉承“自立自強,創優創新,同心同德,為國為民”的企業精神,高舉自主品牌大旗,形成了“商乘並舉”的産品格局。在商用車方面創造了多項行業第一:中國第一輛中型柴油卡車,中國第一輛平頭卡車,中國第一輛“美洲風格”的長頭重卡,中國第一輛通過歐洲安全標準認證的高端重卡。

  先看一組數字吧:2010年,東風柳汽産銷突破10萬輛大關,到2013年,再次實現新的歷史跨越——年産20萬輛汽車,躋身中國主流汽車製造商精英俱樂部。2014年,柳汽全年累計産銷汽車28萬輛,實現銷售收入202.9億元,成為國內少數幾個在自主品牌寒流中保持正增長的企業

  再看看目前的商用車市場:目前隨著中國商用車市場擴大,沃爾沃、賓士、斯堪尼亞、曼等世界卡車巨頭涌入中國。沃爾沃早在1992年便在北京建立辦事處。2004年,斯堪尼亞在中國設立代表處,並於2010年成立了中國戰略中心。賓士已經開始將細分市場瞄準中國蓬勃發展的快遞與電子商務物流。坐擁“高大上”的品牌形象,進口卡車已佔據了國內高端物流運輸市場。而乘龍H7想要取代之,談何容易?不過細細分析,發現機會暗藏。

  據專家分析,首先擺在用戶面前的就是購車成本。商用車作為運營工具,最終目的是為用戶帶來收益。進口車動輒三四倍于國産車的價格,讓很多用戶望而卻步。其次是服務便利性。國産車配件易得,維修方便,在降低維修成本同時,也更加適合注重高頻次運輸的國內市場需求。

  據介紹,協同開發與技術引進多年來成為國産卡車提高品質的兩條主要途徑,國産卡車與進口卡車應用技術差異越來越小。而東風柳汽最新研發的乘龍H7就是採用全球協同研發模式,從設計之初就導入歐美先進設計理念,搭載全球頂尖發動機,融會國際先進卡車技術,多項性能指標均達到國際水準。

  乘龍H7的外觀設計靈感來源於柳汽人對國內市場的精準預判,同時也得到了國際一流外援——曾設計過斯堪尼亞重卡、蘭博基尼跑車、瑪莎拉蒂跑車以及格達費專屬座駕的法籍義大利知名設計師馬克-德尚的支援。整車外觀彰顯國際高端品牌風範,時尚大氣,威武不凡。

  在安全性方面,乘龍H7為保障駕乘人員以及貨物的安全,其採用龍骨式框架結構駕駛室,應用了WEBCO安全制動系統、TMPS胎壓監測、防碰撞預警等多項國際先進的主、被動安全技術項目,60KM/H時制動安全距離僅為32米,優於國內同行3米以上,安全性保障在國內乃至全球卡車行業都處於領先水準。

  此外,國産卡車立足於本土市場,對使用工況充分試驗驗證,更適合中國道路運輸使用。由此看來,乘龍H7目標替代高端進口産品,並非無法實現,而是大有可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