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台灣查獲一起 工業冰醋酸泡海參案

  • 發佈時間:2015-05-21 09:36:27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台灣查獲一起

  工業冰醋酸泡海參案

  據新華社電 5月15日,台灣新北市衛生局查扣封存24噸涉以工業用冰醋酸浸泡的海參成品、半成品。由“淦成企業”加工的海參,9成銷往香港和大陸,1成疑似流向台灣。

  新北市衛生局于5月11日前往三重區,稽查被檢舉以工業冰醋酸浸泡海參的“淦成企業”未果。13日,新北地檢署持搜索票,會同市府衛生局再次前往調查,發現許多設備中有不明的化學添加物,上面還有腐蝕性的警語、標誌。

  據衛生局消息,“淦成企業”專門買賣海參約有5至6年。業者以每公斤10美元的價格進口海參,經過加工後,轉賣下游。因這批海參色澤偏灰,業者以工業用冰醋酸處理後,變成賣相佳的黑玉參,再以每公斤48美元的價格轉賣到中國大陸和香港地區牟利。

  行動中共查扣24噸海參,封存5間內含成品、半成品的冷藏庫和烘乾室,29桶工業用冰醋酸,以及電腦和監視器主機等相關證物。

  檢方依違反台灣《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及詐欺罪,責令從業者交保新台幣100萬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