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中金支付季小傑:互金創新將為實體經濟帶來變革

  • 發佈時間:2015-09-07 09:32:51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中國網財經9月7日訊(記者 畢曉娟)7日,由中金支付有限公司主辦、中國金融認證中心(CFCA)聯合主辦的“網際網路+金融”創新發展高峰論壇在成都城市名人酒店舉行。中金支付總經理季小傑在論壇上發表主題演講,她表示,網際網路金融的創新將為金融行業和整個實體經濟帶來一場變革。

  “經歷了過去兩年網際網路金融的迅猛發展,2015年迎來了網際網路金融監管的元年。無論是政府監管部門,還是網際網路金融的相關企業都開始走向規範、成熟的道路。”季小傑指出。

  以下是演講實錄: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大家上午好。很高興今天能在這裡大家相聚在美麗蓉城共同參加由中國金融認證中心、中金支付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的主題為“金融服務實體、創新引領變革——網際網路+金融創新發展高峰論壇”,我代表主辦方對大家的到來表示衷心的感謝和熱烈歡迎。

  金融服務實體經濟是新時期中國金融工作的基本要求,對衡量金融創新與推進金融發展都發揮著重要的指導作用,在全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的背景下,國家加快實施一系列金融改革措施,將為服務實體經濟發展帶來新的機遇。

  目前,從政府不斷出臺的金融、財稅改革政策可以看出,扶持中小微企業的發展已成為主旋律,佔中國企業總數98%以上的中小微企業對於中國經濟的發展將發揮重要的作用。相比傳統金融機構和渠道而言,網際網路金融輕應用、碎片化、整合、高效的屬性更容易受到中小微企業青睞,也更符合其發展模式和剛性需求。

  網際網路金融的創新將為金融行業和整個實體經濟帶來一場變革,經歷了過去兩年網際網路金融的迅猛發展,2015年迎來了網際網路金融監管的元年。無論是政府監管部門,還是網際網路金融的相關企業都開始走向規範、成熟的道路。一方面,從年初李克強總理提出的“網際網路+”,到十部委《網際網路金融發展指導意見》的出臺,我們看到政府對網際網路金融發展的積極支援和謹慎監管態度。另一方面,2015年網際網路金融各類新業態和新模式層出不窮,傳統企業也紛紛涉足網際網路金融,金融和傳統網際網路企業正在朝著不斷融合的方向發展,不斷滲透到各行各業。

  中國金融認證中心是國家金融資訊安全的重要基礎設施,我們多年來為構建統一的金融安全體系作出了不懈努力,向金融機構、政府機關以及其他的企事業單位提供專業、權威、公正的第三方金融資訊服務,目前已經形成了包括電子認證、服務、安全支付、安全測評、資訊安全産品以及網際網路金融媒體等五大業務板塊的資訊安全服務體系,為網上資訊安全帶來保障,為實體經濟和網際網路金融發展保駕護航。

  作為國內一流的第三方支付企業,也作為今天的主辦方之一,中金支付有限公司以對公支付為核心,主要在電子商務、電子政務、交易市場、企業集團、供應鏈、物流等領域為客戶提供安全專業的網際網路支付方案,解決了制約我國B2B電子商務發展過程中遇到的資金安全、交易安全以及支付需求多樣化等問題。此外,中金支付還不斷探索改進業務發展模式,為網際網路金融、線上供應鏈融資、跨境支付、企業現金管理等金融場景提供所有的解決方案。

  目前隨著國內經濟下行壓力增大,無論金融機構還是實體經濟都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我們願意和廣大合作夥伴一起傾力合作,共同整合各方資源,創新合作模式,共贏並進,共同為網際網路金融的發展和服務實體經濟譜寫新的篇章。

  最後,再次感謝各位的到來,同時預祝本次論壇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