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熱點追蹤 > 正文

字號:  

李仁傑出任陸金所董事長、前交所董事長

  • 發佈時間:2016-03-21 14:55:41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來源:一財網)近日,關於前興業銀行行長李仁傑的去向,市場傳得沸沸颺颺。3月18日,記者向陸金所新聞發言人求證,得到確切回復:李仁傑出任該公司董事長。計葵生擔任聯席董事長兼CEO。

  之前,陸金所董事長及首席執行官都是由計葵生兼任,坊間傳聞計葵生一直在尋找合作夥伴擔任其中一個職務,目前終於塵埃落地。

  另外,本報也從權威渠道了解,李仁傑還將擔任前海金融資産交易所有限公司的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前交所定位為國際雙向跨境資産交易平臺,主要業務包括金融資産公開交易業務、金融産品非公開交易業務及投行業務等。

  一位接近陸金所內部的知情人士對本報透露,計葵生在內部講話時,曾經高度讚揚李仁傑先生的加盟。

  他説:“李先生是國內頂尖、資深的職業銀行家,不僅擁有豐富的中國金融業從業經驗,熟悉中國金融市場環境,同時擁有卓越的經營管理能力及創新理念。我們相信,他的加盟將進一步充實和提高陸金所的高層管理團隊實力,為更多的企業和個人提供更豐富、更優質的金融資産交易服務,助力陸金所成為國際領先的財富管理平臺。”

  而李仁傑在加入陸金所前,從事金融銀行業超過30年,曾在中國人民銀行、香港江南財務公司、長城證券有限責任公司任職及擔任高管,從1998年起,李仁傑就職于興業銀行,歷任興業銀行深圳分行行長、興業銀行副行長及興業銀行行長。

  在擔任興業銀行行長13年期間,李仁傑成功帶領興業銀行從區域性商業銀行發展為全國性商業銀行,並實現了業績的飛速發展。

  根據興業銀行發佈的2015年業績快報顯示,該行2015年度總資産達52973億元,較2002年李仁傑初任興業銀行行長時的1911億元增長了28倍。

  計葵生作為陸金所的主要創始人之一,在加盟平安之前曾任職國際知名諮詢顧問公司麥肯錫的全球資深合夥人,擁有豐富的科技與金融管理經驗,帶領陸金所實現了從無到有的快速發展,可謂功不可沒。

  另一個有趣的資訊是,計葵生、李仁傑的職務安排也與常規不同,在海外,聯席董事長、CEO模式司空見慣,但畢竟在國內還是少見。這種體制下如何分工負責,也是業界有興趣的話題。

  有業內人士根據兩位高管的專業及特長分析,計葵生應該會更加聚焦于戰略規劃、品牌及市場行銷以及網際網路科技平臺建設等方面,推動陸金所的整體戰略落實及深化;李仁傑應該會更多專注于陸金所的産品規劃、風險控制、金融機構間合作、跨境業務等方面工作,充分發揮其在銀行業的資深經驗、資源和創新能力。

  陸金所的另一個看點,是其金融基因和網際網路基因相互融合的過程。

  據一位網際網路金融業專業人士分析,陸金所僅用四年時間,其市值已經進入中國網際網路公司,包括BAT在內前7大企業。深入地去研究陸金所發展的路徑,不難發現其有兩大特點,一是商業模式不斷調整升級,産品線不斷豐富;二是管理團隊不斷調整,而其發展卻越來越快。在陸金所在快速發展的過程中,並沒有因為高管團隊的更換動蕩而影響,而商業模式越來越成熟,發展速度越來越快,這確實是一個業界值得研究的案例。相信李仁傑的到來,將極大地強化陸金所在産品開發、管理風控、金融機構合作等方面的專業能力。

  自成立以來,陸金所一方面從海內外金融機構招聘了一大批金融管理專業人才,另一方面也從國內外知名網際網路企業招攬了許多管理、運營和技術方面的專才。

  兩種不同背景和文化的團隊,如何融合備受矚目。

  上述陸金所內部人士對本報透露,經過多年的互相學習、磨合,陸金所形成了“雙基因”的獨特公司文化和管理機制,建立了一套專業、安全、高效的服務模式,使得陸金所在短短三四年內快速成長為中國最大的網際網路金融交易服務平臺。

  中國平安年報顯示:截止2015年底,陸金所註冊用戶數超過1800萬人,服務範圍覆蓋全國300多個城市,累計總交易量超過1.6萬億元,多項業務指標據行業第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