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消費 > 原創報道 > 正文

字號:  

五糧液核心産品逆勢提價 分析稱價格倒挂或持續

  • 發佈時間:2015-08-04 17:25:26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謝淩宇

  中國網財經8月4日訊(記者 謝淩宇)五糧液官方確認了將核心産品逆勢提價的消息,52度五糧液(簡稱“普五”)的出廠價格由每瓶609元調整到659元。業界“老大哥”此舉引發了白酒行業一線企業普遍提價的擔憂。分析認為高端白酒短期內不會大規模提價,價格倒挂格局或將持續。

  五糧液稱“恢復性回調價格”

  高端白酒的低迷行情尚在徘徊,五糧液選擇在白酒銷售的淡季逆勢調價,引起了市場的普遍關注。

  五糧液相關負責人接受京華時報採訪時強調:“此次並非是‘提價',而是‘恢復性回調價格',此次價格調整是根據近期普五的供需狀況、市場表現等做出的。”

  據了解,今年以來,五糧液公司推出多項舉措,“這些舉措更加貼近市場,使五糧液價格穩中有升,基本達到了預期”,五糧液方面表示。

  五糧液一季度財報顯示,公司實現營業收入67.35億元,同比微增0.23%;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的凈利潤22億元,同比下降15.96%。中國網消費記者發現,7月29日晚間,五糧液發佈緊急停牌公告,稱擬籌劃重大事項。對此業界猜測認為,突然停牌或意味其混改進入落實階段。

  中投顧問食品行業研究員梁銘宣在接受中國網消費記者採訪時表示,五糧液此次逆勢提價旨在塑造高檔品牌形象,促進品牌價值回歸。儘管白酒行業有反彈跡象,但是五糧液此次的逆勢提價屬個別行為,為了保障市場銷量,高端白酒在短期內不會大規模提價。他認為,五糧液此次逆勢而為,或是為其混改作鋪墊。

  白酒專家肖竹青則認為,“五糧液提價説明白酒行業高端酒觸底反彈。”他認為:“未來白酒會有三大勢力,首先是茅臺、五糧液代表‘面子酒‘;其次是瀘州老窖、汾酒等二線品牌以價格戰和投入戰競爭激烈;其次是以河北衡水老白幹、山東溫河王酒、甘肅金徽酒、湖南酒鬼酒、陜西西鳳酒等為代表的地方諸侯成為未來白酒第三大勢力,也會成為未來白酒並購重組的主體力量。”

  價格倒挂格局或將持續

  中國網消費記者發現,多數業內人士不看好此次提價的效果。在普遍慘澹的市場環境下,五糧液普五的價格在每瓶590元左右,價格倒挂仍是亟待解決的問題。

  梁銘宣對此認為,高端白酒出現價格倒挂現象主要是因為投機商人低價囤貨,此次提價會影響經銷商的銷售積極性,若五糧液無法控制市場上的供給量,價格倒挂格局還將持續。

五糧液(00085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