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上半年出口微增0.9% 海關總署:已是非常不容易

  • 發佈時間:2015-07-13 10:34:52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中國網財經7月13日訊 海關總署數據顯示,2015年上半年,中國進出口總值11.53萬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同期下降6.9%。其中,出口6.57萬億元,增長0.9%;進口4.96萬億元,下降15.5%;貿易順差1.61萬億元,擴大1.5倍。

  對於上半年中國出口額的微弱增幅,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黃頌平稱,當前中國的出口增長是在非常高的基礎上實現的,是非常不容易的。

  黃頌平稱,2009年,我國超過了德國成為全球第一大出口國,2004年我國外貿出口值又比2009年增加了一倍。上半年,我國出口增長近1個百分點,相當於在2009年的基礎上增長了2個百分點。“在國際經濟復蘇乏力、外需不振、出口綜合成本居高不下、人民幣實際有效匯率持續高位的情況下保持增長,這是非常不容易的。”

  黃頌平還稱,另一方面,根據海關總署目前掌握的數據來看,今年以來,我國的出口與其他主要經濟體相比,表現相對較好,按美元計價,今年一季度我國出口為增長4.6%,而同期歐盟、美國和日本出口則分別下降14.3%、4.9%和6%。我們最新掌握的數據顯示,5月份,我國出口下降2.8%,而日本和美國則分別下降13.7%和7.2%。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