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證券要聞 > 正文

字號:  

上交所、中金所聯合德意志交易所成立合資交易所

  • 發佈時間:2015-05-27 16:43:4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陳娟娟

  中國網財經5月27日訊 今日,上海證券交易所、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與德意志交易所集團,就共同建設離岸人民幣金融工具交易平臺達成戰略合作協議,計劃在法蘭克福成立一家合資公司,作為該平臺的運營機構。

  上交所表示,本次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的簽署,不僅是積極落實對話的豐碩成果,更是資本市場服務人民幣國際化的另一個重要里程碑。

  根據協議,合資公司將定名為“中歐國際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證券交易所、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和德意志交易所集團將按40%、20%、40%的比例分別持有新公司股權。合資公司的主要職能是研發和上市交易以離岸人民幣計價的證券和衍生産品。新公司計劃于2015年第4季度正式投入運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