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網際網路金融 > 企業動態 > 正文

字號:  

懶投資推出結構化理財産品“群星計劃”

  • 發佈時間:2015-08-21 16:25:06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8月20日零時,由懶投資設計的業內首款掛鉤多層次資本市場的結構化理財産品——“群星計劃”正式對外發行。

  “群星計劃”是懶投資為了響應政府關於推動多層次資本市場建設的號召,協同資本市場實力夥伴合作推出的結構化理財産品。通過挖掘一二級資本市場的價值洼地,為客戶提供收益長期穩健增長的稀缺資産入口。

  基於企業的實際需求以及對行業未來發展趨勢的思考,懶投資通過“群星計劃”繼續幫助中小企業中的明星企業發展壯大。同時,“群星計劃”也能夠讓更多投資人享受到多層次資本市場創造的巨大財富機遇,讓大部分個人投資者能夠以較低的投資門檻參與分享新三板的資本紅利,實現普惠金融的社會價值。

  以首個項目為例,參與本次項目的投資人能夠享受到特定股權的收益回報,該回報是已在新三板掛牌做市企業的定向增發所形成的未來收益。相比較一般網際網路金融平臺的固定收益理財産品,“群星計劃”無疑為投資人打開了享受潛在超高浮動收益的金門。

  新三板又稱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是經國務院批准依據《證券法》設立的全國性證券交易場所。 目前,我國新三板掛牌企業數量已達3000多家,可選擇標的豐富。且由於前期基數低,不少優質新三板公司具有極強的長期投資價值,股價漲幅高達10倍以上。然而,受限于500萬元的投資門檻,大量個人投資者無緣投資新三板。

  值得關注的是,為了讓投資收益更加有保障,“群星計劃”同擁有大型金融集團、知名券商、國有銀行和大型國企等實力背景的基金合作,輔以經驗豐富的專業服務團隊,選取優質的標的企業進行投資。“群星計劃”選取的標的企業,均符合産業的發展趨勢,且目前處於價值洼地,未來極具增長潛力。同時,由於懶投資通過保理業務與企業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因而企業願意給懶投資平臺的投資人多一重的價值保障,確保未來的投資收益。此外,群星計劃有雙重資金託管機制,在平台端有第三方支付託管,在投資端有銀行資金託管。

  除了在期限和收益等方面的創新以外,“群星計劃”的創新還在於為投資人設計了二級市場交易機制。持有群星計劃産品滿一個月後,投資人便可在懶投資平臺上進行轉讓。這樣的設計一方面是為了方便有緊急資金需求的投資人能夠及時退出項目,另一方面也是活躍二級市場交易,凸顯群星計劃産品的內在價值。

  種種數據顯示,懶投資的“群星計劃”通過提供稀缺的資産來源和創新的産品設計,獲得了廣大投資人的熱捧。由此可見,在業內同質化競爭激烈的大背景下,投資人更傾向於挑選稀缺、安全的資産和創新産品,一直引領行業創新步伐的懶投資將具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