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全球青年多維對話舉辦“國際友誼的促進與價值共生”國際友誼日特別活動

發佈時間:2022-07-31 12:14:2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吳一凡 | 責任編輯:姜一平

中國網訊  7月30日國際友誼日當晚,由中國外文局文化傳播中心、國際校友人才聯盟主辦的全球青年多維對話之“國際友誼的促進與價值共生”活動於線上舉行。來自英國、俄羅斯、巴基斯坦、馬來西亞、阿富汗、喀麥隆、印度尼西亞、泰國、埃及等國家的青年們相聚雲端,圍繞中外文化交流、個人價值探索等問題進行了交流。

image.png

▲中外青年線上交流。

與會嘉賓表示,要想了解一個國家的文化,除了從書中學習以外,交流和體驗也是很好的方式。例如,在學習中文的過程中,應注重實踐應用,“寓教于樂”就是引導外國人學習中文、了解中華文化很好的方式。在實踐層面,有嘉賓建議在華外國青年們成立“一中一外”語言學習幫扶小組,在共同提升語言能力的基礎上,增進不同國別間的文化交流。

還有嘉賓表示,不能讓語言成為交流的障礙。溝通交流的第一步是拒絕社恐,要勇敢跨出第一步。同時,還可以多關注熱點話題趨勢,並積極與他人分享。不少外國青年們紛紛表示,在他國生活的基本原則就是“像本地人一樣生活”,建議在華的外國青年們學習中國文化、尊重本地習俗,以此獲得快速成長。

與會嘉賓們強調了社交平臺的作用,認為社交平臺不僅是了解世界文化的窗口,更是中外交流的平臺。除了瀏覽資訊、觀看視頻、閱讀文章外,在社交平臺建立好友關係是一種非常自然的社交方式,跨越了地域甚至語言的限制,更有助於個人人脈網路的構建。

此外,中外嘉賓還圍繞海外青年的在華創業問題進行了交流。有嘉賓認為“缺乏必要的資訊和資源”是海外青年面臨的困難之一,因此如何幫助海外創業者更系統全面地了解中國市場以及相關政策、幫助他們與中國合作夥伴建立聯繫是完善“創業生態系統”的重中之重。外國青年認為,在中國的海外創業者應與中國本土商業合作夥伴保持密切的交流,他們能為海外創業者提供成熟的建議,傳遞經驗,助力創業項目成長,共同讓創新創業跨越國界。

(圖片及供稿單位:中國外文局文化傳播中心)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