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索

北京長城文化節“長城音樂會”舉辦

發佈時間:2021-09-09 08:59:2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秦金月 | 責任編輯:秦金月

中國網北京9月9日訊 (記者 秦金月)9月8日,北京長城文化節“長城音樂會”在八達嶺長城景區望京廣場舉辦,為公眾奉上藝術文化盛宴。長城音樂會是2021北京長城文化節系列活動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為長城沿線帶來高水準藝術演出和交流平臺,為廣大音樂群眾提供欣賞和演出機會。藝術與長城交相輝映,中西方音樂在長城腳下生根,讓古老的長城綻放出無窮魅力。

北京長城文化節“長城音樂會”舉辦

北京長城文化節期間,在北京市委宣傳部指導下,中國樂器協會器樂文化專業委員會攜手中央音樂學院孔子學院對外文化交流基地、北京優尼博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芬奇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成都曲耀文化、北京小茉莉揚琴藝術團、天津七弦琴院雅樂團、中華箏五色弦箏樂團、北京天樂之聲文化藝術中心、聯合呈現“長城音樂會”。“長城音樂會”用音樂與世界分享長城文化,以長城文化為紐帶,加強中外文化交流,增強全球華人華裔愛國精神及凝聚力,講好中國故事,傳好中國聲音,促進長城文化的國際影響力,在最具中華民族精神風骨的長城上奏響愛國之聲。音樂會邀請著名音樂家、演奏家、教育家、著名青年歌唱家集聚一堂,王一鳳、龔爽、張瀞丹、殷青、楊迪、安科、孫鑫及小主持人聶儒筠等藝術家共同唱響長城讚歌。

長城音樂會注重物質文化遺産與非物質文化遺産的有機結合,讓廣大社會公眾在欣賞音樂之美的同時,體味文化遺産恢弘壯闊、生生不息的文化內涵。古琴,又名瑤琴、玉琴、七弦琴,是我國古老的撥弦樂器。2003年11月,中國古琴藝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第二批“人類口述和非物質遺産代表作”(2008年被納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作名錄》)。音樂會上表演的古琴合奏《關山月》琴音古樸蒼茫,曲情剛健而嚴峻,描繪了長城邊關恢弘肅穆的壯闊景象以及徵人思鄉報國的情感,訴説著從古至今中華民族聰明智慧、艱苦勤奮、堅韌剛毅和充滿向心凝聚力的長城精神。長城音樂會使非物質文化遺産與長城這一世界文化遺産交相輝映,呈現出新時代的長城文化讚歌。

北京長城文化節“長城音樂會”舉辦

北京長城文化節“長城音樂會”舉辦

北京長城文化節“長城音樂會”舉辦

北京長城文化節“長城音樂會”舉辦

北京長城文化節“長城音樂會”舉辦

北京長城文化節“長城音樂會”舉辦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