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索

北京發佈10條長城旅遊線路 培育文化消費新場景

發佈時間:2021-09-06 08:48:0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徐婧 | 責任編輯:謝榮宇

北京發佈10條長城旅遊線路培育文化消費新場景


“開往春天的列車”——京郊鐵路S2線。 北京市文旅局供圖

中新網北京9月5日電(徐婧)2021北京長城文化節4日晚在八達嶺長城開幕。在開幕式現場,長城國家文化公園(北京段)2021長城文化旅遊精品線路正式發佈。線路中途經的9個村落、27個景區串聯起長城之美,用“新玩法”培育文化消費新場景,更好滿足民眾文化消費需求。

五大主題展示長城多面魅力

記者今天從北京市文旅局獲悉,長城國家文化公園(北京段)2021長城文化旅遊精品線路(以下簡稱“線路”)包含10條長城為主題的旅遊線路,分為四季休閒之旅、文化傳承之旅、生態文明之旅、紅色信念之旅、藝術陶冶之旅五大主題,串聯起居庸關長城、八達嶺長城、八達嶺水關長城、九眼樓長城、慕田峪長城、黃花城水長城、響水湖長城、蟠龍山長城、司馬臺長城等主要長城景區,途經點位涵蓋村落9個、景區數量27個。

據介紹,10條主題線路涵蓋了歷史沉澱、非遺技藝、冬季冰雪、親子樂園、網紅打卡、徒步閱景、紅色抗戰、藝術欣賞等多種文旅融合、文旅體驗熱點,通過鮮明的主題與特色,使遊客在旅行中達到“在體驗中熱愛、在熱愛中傳承”的長城文旅資源開發目的。

北京古北水鎮夜景。 北京市文旅局供圖


北京古北水鎮夜景。 北京市文旅局供圖

休閒之旅感受長城四時之景

四季休閒之旅共4條線路,分為春賞長城:居庸疊翠·休閒樂園;夏嬉長城:遊船露營·古堡探尋;秋醉長城:詩意古鎮·移步易景;冬覓長城:激情體驗·冰雪奇緣。

線路中的長城內外,四時之景各具特色,妙趣橫生。

春日裏,遊客可在居庸關花海棧道觀賞“開往春天的列車”——京郊鐵路S2線在花海中蜿蜒而過;黃花城水長城融山川、碧水、古長城為一體,景區夏日可乘遊船、沙灘戲水、攀登徒步;秋天,遊客可在長城腳下的星空小鎮——古北水鎮進染坊,親手印染布料、探酒坊,觀賞制酒流程,還可上書院體驗文化遺産魅力;冬日八達嶺可體驗冰雪琉璃世界下的長城景觀,感受塞外風情般的肅穆蕭瑟、氣勢巍峨。

北京八達嶺長城雪景。 北京市文旅局供圖


北京八達嶺長城雪景。 北京市文旅局供圖

文化線路集遊覽體驗于一體

文化傳承之旅分兩條線路,分別是樂享長城:非遺傳承·手作體驗,品讀長城:水關古道·京張舊跡。手作漿水豆腐讓遊客在體驗中了解非遺、品讀歷史;緊鄰水關長城的詹天佑舊居,使人在今天仍可感受到詹公當年的艱苦堅守。

生態文明之旅分為漫步長城:響水飛瀑·紅螺三絕和俯瞰長城:勇攀敵臺·徜徉花海兩條線路。遊客可在響水湖長城涉溪水、聽飛瀑,在紅螺寺感受“春看花、夏避暑、秋觀葉、冬賞歲寒三友”的觀光特色;九眼樓自然風景區內矗立著萬里長城上建築體量最大、規格最高的明代磚石質敵臺,在此俯瞰長城,更有雄偉磅薄之感。

紅色信念之旅線路名為紅色長城:抗戰遺跡·勿忘國恥。此條線路中設計了長城抗戰紀念館、古北口保衛戰紀念碑和古北口戰役陣亡將士公墓的參觀行程,在此感受百年紅色歷史,更覺美好生活的來之不易。

藝術陶冶之旅線路名為畫意長城:美輪美奐·藝術殿堂。在雁棲湖邊欣賞旖旎的湖光山色,走進田鳳銀長城美術館觀賞100余幅長城主題畫作。位於楊宋鎮的中國第一座以老爺車為主題的博物館,館藏近百輛老爺車,展示著中國汽車製造業的歲月崢嶸和世界汽車工業的百年發展史。

此次北京發佈的10條長城主題線路將引導民眾從“看景點”向“品文化”轉變,並及時推出惠民消費活動,探索服務社會經濟發展、滿足民眾文化消費需求的路徑舉措。(完)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