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文化中國>

老子文化研討會在河南鹿邑舉行

發佈時間: 2020-11-13 09:37:04 | 來源: 人民網 | 作者: 任勝利 | 責任編輯: 劉雅晴

日前,由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河南省文聯、河南省民間文藝家協會、週口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的“唱響黃河文化講好老子故事”全國老子民間故事研討會在老子故里河南省鹿邑縣舉行。


會議倡議深入研究傳承老子文化,採用“網際網路+”的形式傳播普及老子文化,為老子文化的開發弘揚奠定堅實的硬體基礎和人才基礎。會上還發佈了“話説老子”全國民間故事有獎徵文大賽獲獎作品名單,併為獲獎者代表頒獎。


同日,由河南省社會科學院、河南省華夏曆史文明傳承創新基金會、鹿邑縣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傳承老莊元典文化弘揚黃河文化精神”研討會也在鹿邑縣舉行。與會專家學者從不同角度闡述了老莊元典文化的底蘊及現代價值,探討了新時代如何繼承和弘揚黃河文化精神、增強文化自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