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文化中國>

中國畫家饒金中獲西班牙油畫寫生比賽一等獎

發佈時間: 2020-10-19 08:46:17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馮俊偉 | 責任編輯: 王肇鵬

西班牙第十六屆“秋日卡普裏喬公園全國油畫寫生比賽”17日在馬德里舉行,中國畫家饒金中的作品脫穎而出,榮獲一等獎。


饒金中畫作以卡普裏喬中央廣場觀景臺為背景,展示仲秋時節,人們在陽光下散步、聊天、彈琴和跑步的場景。在談到自己創作思路時,饒金中説,自己有在東西方生活和學習的經歷,因此作品中融入了中西方文化的特色。


西班牙畫家和雕塑家協會主席加布裏埃爾·阿斯圖迪略告訴新華社記者,饒金中的繪畫注意了對光的運用,色調也比較淡雅協調,畫面中多個人物和諧有趣,畫作整體生動美妙。


饒金中説,現在西班牙新冠疫情嚴重,他希望通過參加比賽給馬德里鼓勁加油,早日戰勝疫情。


本屆油畫寫生比賽由馬德里市巴拉哈斯區政府主辦。


卡普裏喬公園坐落在馬德里東北部,建於十八世紀末到十九世紀上半葉,是馬德里現存唯一一個浪漫主義時期的公園,被認為是馬德里最美公園之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