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文化中國>

第30屆中國電視金鷹獎揭曉任達華童瑤獲最佳男女演員獎

發佈時間: 2020-10-19 08:40:10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作者: 鄧霞 | 責任編輯: 劉雅晴


第30屆中國電視金鷹獎暨第13屆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頒獎晚會18日晚在湖南長沙舉行。在電視劇《澳門人家》和《大江大河》中有精彩表演的任達華和童瑤捧得最佳男、女演員獎,王一博和趙麗穎將觀眾喜愛的男、女演員獎攬入懷中。


當晚的頒獎晚會由何炅、劉濤聯袂主持,各大獎項在觀眾的翹首期盼中一一揭曉。電視劇《外交風雲》斬獲最佳電視劇獎,其編劇馬繼紅捧得最佳編劇獎。最佳導演獎被《大江大河》導演孔笙獲得。《長安十二時辰》攝影師荊衝獲最佳攝像獎。電視劇《國家孩子》主題曲《永生不忘》摘得最佳原創主題歌曲獎。《大江大河》《長安十二時辰》《破冰行動》《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小歡喜》《共産黨人劉少奇》《都挺好》獲優秀電視劇獎。


任達華和童瑤都是首次提名金鷹獎就收穫獎盃,這讓他們十分激動。童瑤説,演員這個職業特別幸福,會有很多美好的記憶留下,因此自己對每場戲都很珍惜。為了演好《澳門人家》裏“梁記餅屋”傳承人的角色,任達華還特意去澳門學習如何做杏仁餅。他説,金鷹獎對自己是一個鼓勵,會繼續努力拍更多的好作品呈現給大家。


備受關注的觀眾喜愛的男、女演員獎由觀眾投票産生,王一博和趙麗穎分別獲此殊榮。四年後再次捧得金鷹獎的趙麗穎表示,金鷹獎見證了她的成長,獎項中的“喜愛”承載了觀眾更多的期待,希望自己能一直被觀眾所期待、所喜愛。自稱金鷹獎“新朋友”的王一博則表示,未來會用更多的努力,讓自己配得上這座獎盃。


當晚還頒發了中國文聯終身成就電視藝術家獎,由著名演員李保田、知名主持人陳鐸、中國電視紀錄片開創者之一的劉效禮獲得。


據悉,中國電視金鷹獎創辦于1983年,是經中宣部批准,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和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主辦的全國性電視藝術綜合獎。其前身為“《大眾電視》金鷹獎”,是國家級的唯一以觀眾投票為主評選産生的電視藝術大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