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文化中國>

北京自然博物館:國際礦物寶石精品展

發佈時間: 2020-10-16 10:21:5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王肇鵬 | 責任編輯: 王肇鵬


近日,由北京自然博物館主辦,蘭德縱貫文化發展(北京)有限公司協辦的“大地瑰寶——國際礦物寶石精品展”特展在北京自然博物館臨時展廳開幕,眾多難得一見的舉世珍寶“登臺亮相”。 


海藍寶石、水晶、鈉長石雲母、石榴子石共生。産地:巴基斯坦(攝影 王肇鵬)


本次展覽匯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200余件礦物、寶石標本和珠寶首飾,大部分是首次在國內展出,亮點包括巴基斯坦海藍石多種礦物組合,哥倫比亞祖母綠,阿富汗、巴基斯坦和美國的碧璽,澳大利亞的狗頭金和歐泊等。其中一塊歐泊化箭石,令參觀者不僅可以欣賞到礦物晶體五光十色華麗外表,還可以了解到其具有重要的科學價值。在視覺衝擊中,既增加礦物知識,更好地欣賞礦物之美,又了解寶石背後的故事。


歐泊化箭石。産地:澳大利亞(攝影 王肇鵬)


據悉,展覽將持續至2020年10月31日。觀眾可通過北京自然博物館官方網站進行預約。


碧璽。産地:阿富汗(攝影 王肇鵬)


多樣方解石。方解石的晶體形狀多種多樣,可以是簇狀、粒狀、塊狀、纖維狀等等。(攝影 王肇鵬)


黃鐵礦(攝影 王肇鵬)


歐泊“熊貓”。産地:澳大利亞(攝影 王肇鵬)


樹枝狀碧璽。産地:巴西(攝影 王肇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