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文化中國>

稀世礦物迎國慶 舉世珍寶慶雙節

發佈時間: 2020-09-28 14:50:3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張一涵 | 責任編輯: 王肇鵬

你可能見過歐泊,可能也知道箭石,但是你見過歐泊化箭石嗎?


有一隻熊貓“藏”在歐泊裏,這塊歐泊長啥樣?


一塊自然金已經很罕見,如果這塊自然金是“獅子滾繡球”的形狀,得值多少錢?


2020年10月1日,由北京自然博物館主辦,蘭德縱貫文化發展(北京)有限公司協辦的《大地瑰寶——國際礦物寶石精品展》特展將在北京自然博物館臨時展廳開幕,眾多難得一見的舉世珍寶“登臺亮相”。  


本次特展展品種類豐富,匯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200余件珍貴礦物、寶石標本和珠寶首飾,其中不乏稀世珍寶。本次展出的大部分展品都是在國內首次展出,如:來自巴基斯坦神奇的海藍石多種礦物組合;來自哥倫比亞的頂級祖母綠精品礦物;來自阿富汗、巴基斯坦和美國的頂級碧璽;來自澳大利亞的狗頭金和歐泊等展品,都是世界級的精品與孤品,其中一塊歐泊化箭石。令參觀者不僅可以欣賞到礦物晶體五光十色華麗外表,還可以了解到其具有重要的科學價值。在視覺衝擊中,既增加礦物知識,更好地欣賞礦物之美,又了解寶石背後的故事。


展覽設置了多媒體專項展示平臺,以互動方式為觀眾提供自選閱讀式的學習體驗。多媒體展示平臺多角度展示寶石礦物的科學和文化藝術屬性,觀眾朋友們可以利用該資訊平臺,全方位地學習礦物科普知識。觀眾在平臺上可以隨意調取“礦物與礦物晶體”“多彩的礦物”“百變的晶體”“礦物之精華”“礦物會産生輻射嗎?”“礦物的收藏”等等豐富有趣的知識內容,深入了解關於礦物、寶石、珠寶的奧秘。


《大地瑰寶——國際礦物寶石精品展》特展為公益展,展期1個月。


《大地瑰寶——國際礦物寶石精品展》特展


歐泊化箭石


歐泊“熊貓”


黃鐵礦


自然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