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汽車 > 滾動新聞 > 正文

通用計劃削減車型平臺以節省預算

發佈時間:2016-02-02 09:54: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通用計劃削減車型平臺 以節省預算

  據英國路透社1月30日報道稱,因汽車平臺研發耗資巨大,通用公司正計劃削減現有平臺數量,並增加現有平臺使用年限將近一倍。

  

  在接受路透社的採訪時,通用公司董事長丹·阿曼(Dan Ammann)稱,新的汽車平臺將會保持生産十幾年甚至更長。這項預算節約計劃將在通用推出重新設計的雪佛蘭科魯茲之後開始實行,此計劃將影響到未來幾乎所有車型。

  而此舉只是通用公司修改研發過程、“運用少量生産單位生産全球多批次汽車”計劃的一部分。用一定的研發費用打造成千上萬的汽車,這樣就可以節省大量預算。

  除了增長平臺的生産使用時間,通用公司將會提高汽車改款變體頻率以此給車型保鮮。另外,其也有意將娛樂資訊節目及電子功能嫁接網際網路以保持更新。

  如今,一些汽車製造商都開始使用這種辦法來削減研發平臺,因此通用公司這樣做也不難理解。但是有一些投資商和分析人士則指出,將平臺保持生産十幾年,這樣老化的平臺可能不具備競爭力。

  (實習編譯:朱軒皓 審稿:劉洋)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