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中國網汽車試駕起亞KX5 品牌形象革新者(2)

發佈時間:2016-02-23 09:21:20  來源:中國網汽車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孫建鵬

  高新科技配備大幅運用

  如果説造型上的革新是這次KX5的亮點,那麼配置和科技性能則是起亞一貫的亮點。KX5配備了8英寸多媒體系統,支援百度Car life與蘋果Car play雙系統,與可以實現遠端啟動、緊急救援、智慧應用等功能的UVO系統一起,實現智慧生活盡在掌握。KX5還具有大尺寸全景天窗、一鍵啟動、智慧鑰匙、智慧泊車輔助、感應式電動尾門,以及方向盤加熱、前排電動通風座椅、前後排加熱座椅、前排加熱杯托等配置。此外,KX5的雙區獨立自動空調還帶有自動除霧及空氣凈化器功能。

  為了打造最高水準的安全性,KX5大幅應用了超高張力鋼板,使用比例高達51%,並在車身關鍵部位進行強化分佈。車身之內,KX5使用ES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HAC上坡輔助系統、DBC下坡剎車輔助系統、倒車影像等眾多領先安全技術,及6方位安全氣囊、BSD盲區監測、AHB智慧遠近光燈調節、LDWS車道偏離預警、TPMS智慧胎壓監測等配備,讓KX5安全性能比同級車更勝一籌。

  1.6T車型加盟征戰

  在動力方面,KX5提供了1.6T及2.0L兩種發動機車型。其中, 2.0L車型發動機採用了GDI缸內直噴技術,搭配使用第二代6檔手自一體變速器,最大功率達165Ps,最大扭矩達203 N•m。另外一款更加節能環保的1.6T車型,使用雙渦流渦輪增壓技術和連續可變進、排氣門正時技術,匹配7速雙離合變速器,最大功率177Ps,最大扭矩265 N•m。KX5具有的發動機啟停、電動助力轉向功能,實現了更佳油耗表現。此次試駕過程中,我們駕駛的2.0L車型雖然沒有1.6T車型那樣帶來的激烈感受,但採用了GDI缸內直噴技術的2.0L還是動力充沛,車輛在起步時相當輕盈,加速相應及時,但不會有猛烈的推背感,6檔手自一體變速器帶來的平順感讓駕駛顯得比較愉悅,不過進入後程略顯乏力。

  駕駛過程中,KX5的噪音控制相當到位,正常行駛時,車外的噪音以及發動機傳來的噪音可以很好的被控制,給駕駛者和乘坐者提供了舒適的環境,怠速狀態下的噪音控制更是出色。略有遺憾的是,為了強調駕駛操控性的體驗,KX5的懸挂調校較硬, 這款前麥弗遜+後多連桿式的獨立懸挂結構雖然能夠化解路面大多數的顛簸,但在過坎時震感較大。

  此外,新車還將提供配備四驅系統的車型以滿足消費者的不同駕駛需求。而KX5的中高配車型配備了駕駛模式選擇,包括節能、正常和運動三種。可以讓駕駛者隨著路況和喜好進行切換。

  點評:

  在中國汽車市場,城市SUV這一概念肇始於東風悅達起亞,企業以國産第二代Sportage車型獅跑首創都市拓界理念,後以智跑、KX3等明星産品實現SUV家族的血脈傳承。如今,以鼻祖Sportage的第四代車型開發的KX5在繼承革新使命後,以全面進化的革新設計與豐富的科技配置等,欲鎖定25~35歲引領時代潮流的新時代精英,滿足他們追求時尚活力的品質生活。從而在市場上與北京現代全新途勝, 福特翼虎和本田CR-V級豐田RAV4等市場熱門車型展開競爭。靚麗的造型和豐富的配置自然是KX5普遍認為的競爭優勢,同時東風悅達起亞在行銷上也將加碼。據了解,今年夏天,起亞全球與福克斯電影公司聯合打造的美國大片《X-戰警:天啟》即將掀起全新風暴,KX5也將圍繞X-men展開包含X-CAR戰神之車在內的一系列行銷活動。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