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中國網汽車試駕雪鐵龍C4L 1.2T "小芯"它來了(2)

發佈時間:2015-07-21 07:29:52  來源:中國網汽車  作者:孫建鵬  責任編輯:孫建鵬

   接下來是萬眾期待的駕駛環節,1.2T渦輪增壓發動機標定參數最大功率100千瓦(136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這臺發動機擁有雙渦管單渦輪增壓,缸內直噴、連續可變氣門正時和鋁合金缸體等技術齊備,是一台高規格的發動機。在1000轉時渦輪開始介入,在1500轉時就能輸出90%的扭矩,僅在1750轉時就能將扭矩最大限度的輸出。

  和1.8L、1.6T發動機車型一樣,1.2T車型同樣配備了來自愛信的6擋手自一體變速箱,具備S擋和雪地模式。新款C4L取消了1.6L發動機外,同時也取消了5擋手動變速箱,除6速手自一體變速箱外,1.2T和1.8L入門車型則使用的是5速手自一體變速箱。

  在日常使用上,絕對可以用輕自如來形容這臺1.2T發動機的動力輸出。想尋求樂趣的話,還可使用變速箱運動模式,換擋時機會被推遲,進一步增強油門靈敏度。然而這臺變速箱本性終究和發動機一樣,強調的是和諧,即使運動起來,也不會表現得過於亢奮。

  後段加速毋庸置疑是小排量發動機的軟肋,雖然雖然對這臺1.2THP發動機進行了多方面的優化,但其也無法克服小排量的先天弱勢。特別是在車速超過100公里/時之後,即便轉速在不斷攀升,但加速感明顯不如低速時來的兇猛,你能感受到的只是發動機艙內傳來的越來越大的發動機轟鳴聲。

  與1.6THP車型相同,這臺C4L 1.2THP採用的也是前麥弗遜後扭力梁的懸挂組合,並且在調校方面其也與1.6THP車型一致,一樣採用的是那種略偏向舒適的懸挂設定。減震阻尼調校得比較舒服,震動過濾到位,同時又和歐洲血統的對手們一樣,保持著應有的支撐,避免多餘晃動。

  C4L裝備電子液壓助力轉向系統,方向盤回饋力度在法國車裏屬於偏輕的,略有粘滯,指向性不如其他多數同胞那麼清晰,毫無疑問是為了適應咱們的使用習慣。如果你嘗試激烈操控,轉向阻尼會逐漸增大,恢復一些路感,提供必要的精準性,高速巡航中也會變得沉穩,給人足夠信心。

  從車輛的整體性能來看,這輛搭載1.2升渦輪增壓發動機的雪鐵龍C4L算是一輛十分符闔家用車定位的車型。雖然發動機排量相比目前在售的1.6L發動機笑了很多,但在小排量愈發流行的今天,這臺四缸1.2升渦輪增壓發動機顯然會是繼1.6THP後的主力機型。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