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汽車 > 二手車 > 正文

梅州公車拍賣成交率達96%,二手車市場倍感壓力

發佈時間:2016-05-27 13:36:50  來源:南方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從2015年12月31日開始,梅州公車拍賣幾乎場場人氣火爆。截至目前,成交率達到96%。近來有消息稱,這部分流入市場的公車給梅州二手車市場帶來了不小的衝擊。具體的情況,我們來去了解一下。

  梅州全市的市直單位實行車改方案到現在已經有半年了,自2015年12月31號開始公務用車開拍以來,到目前為止共舉行11場公車拍賣會。其中市直的公務用車一共拍了5場。

  拍賣車輛總數是284輛,成交的車輛是273輛,梅江區、梅縣區、興寧、五華、蕉嶺、平遠、大埔等縣區也各拍賣了一次。

  梅州市拍賣行辦公室主任:“目前為止成交的車輛有427輛,拍賣車輛的總數是443輛,成交率達到96%以上,溢價率也達到60%以上。”

  據了解,很多有準備購買二手車的消費者都認為公務用車的車況和保養都比較好,所以大家都會選擇去買政府的車。而在過去長達5個多月的時間裏,幾乎每個月就有兩場競拍,而且分佈在各縣各區,所以對我市的二手車市場帶來了一定的影響。

  梅州市二手車流通協會會長李號蘭:“兩個月以前,每個車行平均每個月能賣六到十部車左右,現在只能賣一兩部車,兩三部車。”

  二手車流通協會的李會長跟記者講,公車拍賣前期並沒有什麼影響,但從第8場拍賣會,也就是今年4月份開始,各大二手車車行的銷售量就開始有下降的趨勢。

  隨後記者也走訪了幾家車行了解到,這段時間幾乎每家車行的銷售量都有所下降,下降的銷售量基本都在20%—50%左右。

  我們全市有一百一十多家二手車行,單梅城就有七十多家,平均每家有二十多輛車來算,就還有1500輛左右的存貨。

  梅州市二手車流通協會會長李號蘭:“政府車太多,一千輛放出來,等於所有二手車市場裏面半年的流通量。”

  經銷商:“購買二手車的客戶需求量就那麼多,但市場上突然就多出那麼多,對整個二手車市場的壓力比較大,比較難消化出去。”

  記者也了解到,接下來各縣區剩餘的公務用車還會繼續拍賣,就近已經排期的就有兩場,一場是6月3號梅縣區的公務用車開拍,拍賣車輛共49輛,另外一場是平遠縣的公務用車拍賣。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