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攜手橫店東磁構建工業網際網路平臺

   上週末,浙商總會會長、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來到橫店,與橫店集團創始人、橫店四共委主席徐文榮進行了會晤交流;時隔兩天,阿里巴巴再次來到橫店,“牽手”全國磁性行業龍頭企業——橫店東磁。那麼,此次兩家“牽手”,又會碰撞出怎樣的火花?

3.jpg

  1月8日下午,“阿里巴巴·橫店東磁構建工業網際網路平臺全面合作新聞發佈會”在橫店東磁大廈隆重舉行。浙江省經信廳資訊化推進處處長姚建中,東陽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王天仁等省市領導,阿里巴巴副總裁、阿裏雲IoT總經理庫偉,橫店東磁董事長何時金,橫店東磁總經理任海亮等雙方領導出席了發佈會。

  會議由浙江省金華東陽市經濟和資訊化局局長韋朝陽主持。會上,橫店東磁總經理任海亮、東陽市常務副市長王天仁以及浙江省經信廳資訊化推進處處長姚建中分別致詞。

  阿裏雲是全球領先的雲計算及人工智慧科技公司,致力於以線上公共服務的方式,提供安全、可靠的計算和數據處理能力,讓計算和人工智慧成為普惠科技。其間,阿里巴巴副總裁、阿裏雲IoT總經理庫偉上臺致詞。他説,東磁能在一個沒有特別強的資源設施的基礎上,發展成為全球最大的永磁鐵氧體生産企業和全球最大的軟磁材料製造企業,讓人非常尊敬。而阿裏雲工業網際網路就是要和這樣的龍頭企業合作,為其提供磁性材料的各類解決方案和軟硬體服務方案,一同打造工業網際網路的標桿,打造企業級工業網際網路和磁性材料行業級工業網際網路的標桿。庫偉表示,希望和東磁一起開放共建,真正把涓涓細流匯聚成浩然大海。

  橫店東磁是全國磁性行業的龍頭企業,享譽全球的“中國磁都”。多年來,公司不斷以“資訊化、智慧化”為方向,推動資訊技術與實體經濟的融合發展,並取得了豐收碩果:是全國首家通過“兩化”融合貫標評定的磁性材料製造企業,首批20家浙江省”機器換人”示範企業,是行業唯一一家入圍工信部2017年智慧製造標準化與新模式應用示範項目的企業,也是浙江省第一批上雲標桿企業。

  橫店東磁與阿里巴巴此次合作,實現資源互補,共同推進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技術在生産製造領域的應用,從而為傳統製造企業的數字化轉型提供強有力的支撐,進一步推動新一代資訊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

  會上,橫店集團東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何時金與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庫偉代表雙方簽署了合作協議。

  隨後,庫偉一行還實地參觀了橫店東磁自動化樣板工廠——永磁十五廠。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阿里巴巴攜手橫店東磁構建工業網際網路平臺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