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火車票今天開搶!最強搶票攻略送給你

   春節的腳步近了,你的心頭是不是如小鹿亂撞? 

  春節來臨,最重要的是做什麼?當然是搶火車票!
  
  根據火車票預售期提前30天的規定,2018年2月15日為除夕,按照提前30天預定,就是2018年1月3日就可以買春運第一天(2月1日)的火車票了。2018年1月18日可以購買2018年春節當天(2月16日)的火車票。
  
  為了讓你安心工作,小編送上搶票法寶!
  
  1.提前鎖定購票日期
  
  你記得要買哪天的車票麼?
  
  沒關係,保存下面這張圖,購票一覽無余,有備無患。

640.webp.jpg

  
  2.記清訂票電話和網址
  
  記清訂票網址:
  
  http://www.12306.cn/mormhweb/
  
  記住訂票電話:12306是鐵路服務諮詢電話,不是訂票電話!訂票電話是95105105!
  
  3.網購火車票提前註冊
  
  打算網購火車票的旅客,記得提前註冊好,並錄入常用聯繫人資訊。提交驗證後,如果發現身份資訊未通過,趕緊持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火車站窗口辦理身份核驗,通過後才能進行網上購票。
  
  4.“自動刷新”提高搶票效率
  
  在12306網站新版的售票界面裏,有一個“自動刷新”功能。選擇後,有助於提高搶票效率。
  
  5.跳站購票更容易
  
  在購買過路車車票時,可從前一兩個車站買起,然後在本站上車,避開熱門車站,提高春運期間順利回家幾率。
  
  6.可選擇微信支付
  
  自2017年11月23日起,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12306網站微信支付服務功能上線運作。持有微信賬戶的旅客在12306網站及手機客戶端購買火車票時,可在支付頁面選擇“微信支付”按鈕進入微信支付頁面進行支付。
  
  7.可嘗試撥打其他城市訂票電話
  
  網路繁忙、電話訂票佔線,可嘗試撥打其他城市訂票電話(當地區號+95105105)。電話訂票可在異地訂、取火車票。
  
  8.搶退票
  
  根據鐵路實行“開車前15天以上退票不收手續費”的規定,開車前15天會迎來退票潮。若第一時間沒買到票,不妨提前15天多上12306網站,及時刷新,把握“撿漏”機會。
  
  9.留意臨時列車公告
  
  每年春運,鐵路部門都會在熱門方向加開臨客。臨時客車不受預售期限制,多留意臨時列車公告,在放票第一時間搶票。
  
  以下這些提示也要多注意哦!
  
  攢積分可兌換車票!
  
  今年春運,對於廣大旅客來説,鐵路部門日前推出的“攢積分兌換車票”活動需要留意。
  
  根據鐵路部門的消息,去年12月20日起,鐵路部門推出“鐵路暢行”常旅客會員服務。會員購買車票將獲得相應乘車積分,積分按照其所購車票票價進行累積。
  
  如旅客購買100元車票,將可獲得100×5=500的積分。積分首次達到10000分以上,即獲得積分兌換資格。每100積分相當於1元錢。
  
  旅客可用積分兌換鐵路部門指定車次的列車車票,使用所兌換車票的乘車人可以是會員本人,也可以是其設定的受讓人。
  
  兌換車票可以辦理挂失補、改簽(不能辦理變更到站)。一般不能辦理退票,但遇不可抗力或鐵路責任,可辦理退票手續,所用積分返回會員賬戶,並重新計算有效期。積分有效期為12個月。
  
  這些便利要知道!
  
  除了積分兌換車票、微信接收購票資訊等措施,近半年來,鐵路部門推出的其他一些服務新舉措也或將讓你的春運作程變得更為方便。
  
  線上選座
  
  去年10月開始,鐵路部門推出動車組列車“自主選座”服務,凡是乘坐C、D、G字頭的動車組列車,均可在網上自主選座,坐火車終於有了“線上選座”的便利。
  
  接續換乘
  
  同樣在去年10月份,和“自主選座”同步上線的還有一項便民服務——接續換乘。
  
  通俗地説,旅客通過12306網站或手機客戶端購票,當遇到出發地和目的地之間的列車無票或沒有直接到達的列車時,旅客可選擇“接續換乘”功能,售票系統將向旅客展示途中換乘一次的部分列車余票情況,如果旅客選擇購買,可以一次完成兩段行程車票的支付。
  
  網路訂餐
  
  此外,對於“吃貨”來説,從去年7月17日開始,鐵路部門在上海、天津、南京等全國27個主要高鐵客運站,推出動車組列車網際網路訂餐服務。點點手機,不僅可以選高鐵列車上的餐車盒飯,也可以訂沿途社會品牌的餐食,並享受送餐上車服務。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春運火車票今天開搶!最強搶票攻略送給你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