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全時代序幕開啟! 中國網際網路安全大會重新定義網路安全

   9月12日-13日,中國網際網路安全大會(ISC2017)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召開。自2013年起,中國網際網路安全大會已連續舉辦了5屆,成為業內規格最高、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安全盛會。5年來,大會持續圍繞網路安全這一核心議題,就網路安全最新理念與技術進行探討和交流。在今年的ISC大會中更是明確提出了“大安全”這一概念,重新定義了傳統意義上的網路安全。

timg (6).jpg

  
  萬物均要互聯 大安全時代序幕開啟
  
  一切皆可編程,萬物均要互聯。在大安全時代,網路安全産業、網路安全形勢、網路安全戰略都在發生著巨大的改變。
  
  過去的十二個月,網路空間的對抗衝突不斷升級。“永恒之藍”勒索蠕蟲席捲150多個國家、烏克蘭電網遭遇系列駭客攻擊等重大網路安全事件,給全球各行各業帶來了難以估量的影響。
  
  工信部網路安全管理局局長趙志國認為:“做好網路安全工作,需要頂層設計,需要廣泛合作,更需要務實嚴謹和紮實的工作推進,需要在網路安全法的框架下,聚焦統籌謀劃、協同聯動、能力提升、完善體系和基礎管理五項工作。”
  
  周鴻祎表示,5月份爆發的勒索蠕蟲攻擊事件是網路安全的一個分水嶺,標誌著大安全時代的到來,出現了網路戰不宣而戰、漏洞是重要武器、沒有攻不破的網路、工業網際網路成為攻擊目標、網路犯罪和網路恐怖主義的潘多拉盒子被打開等五大趨勢。
  
  “在網路安全面前,線上線下的邊界已經消失了。今天,我們進入了一個大安全時代,網路安全不再單指資訊安全和資訊系統安全,而是國家安全、社會安全、基礎設施安全、城市安全、人身安全等更廣泛意義上的安全。”周鴻祎説,過去的網路防護依賴於技術體系,一味地堆砌設備,重金打造的防線看似固若金湯,實際不堪一擊,因為安全不僅僅是技術問題,更是人的問題。
  
  重量級嘉賓團隊前沿思想碰撞
  
  作為世界級的溝通交流平臺,ISC大會的嘉賓涵蓋政界、商界、駭客圈、頂級安全大賽主辦方等各界重量級人士。參加今年大會的就有中國網際網路安全大會聯合主席鄔賀銓;中國工程院院士方濱興;360集團董事長兼CEO周鴻祎;前美國四星級海軍上將、現美國AEA基金亞洲區主席William A.Owens;世界傳奇駭客Benjamin Mejri(曾單槍匹馬攻入五角大樓網路);聯合國全球網路犯罪主管Neil Walsh;全球頂級生物駭客Patrick Paumen;Pwn2Own駭客競賽負責人Brian Gorenc等等。而美國首任國土安全部部長TomRidge、電腦病毒之父Fred Cohen、邁克菲殺毒軟體創始人John McAfee等全球知名安全人士,之前也曾在歷屆ISC的演講臺上亮相。
  
  這些重量級嘉賓帶來的議題也同樣重磅,從網路戰(前美國四星級海軍上將主講)、網路犯罪治理(聯合國全球網路犯罪主管主講)、最難系統攻破(黑掉五角大樓的傳奇駭客主講)、人肉(皮下晶片)解鎖汽車手機的生物駭客技術等前沿科技的介紹,到對網路空間國際規劃規則、全球性安全威脅與國際合作機制、安全可控與發展合作共用的探討。
  
  參與大會的國內安全專家紛紛表示,ISC提供了一個和全球最頂尖駭客、技術工程師、安全機構等平等交流、學習、探討的平臺,各種前沿思想碰撞,對於國內安全從業人員來説收穫很大,對於中國安全行業的發展也具有極大的促進作用。
  
  全方位專業論壇設置 普及垂直領域尖端技術
  
  “沒有網路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在習總書記對網路安全的一再強調下,國內的網路安全大環境日新月異。但相較于一些發達國家,中國前沿安全技術仍有所不及,國內先進企業與守舊企業間的安全能力也相去甚遠。
  
  鋻於這種現狀,ISC也有針對性地設置了眾多垂直領域的分論壇,為企業提供了一個縮短安全技術差距的捷徑,與前沿安全技術接軌,感受國際尖端的安全思想。
  
  除了幫助企業提升自身安全能力,ISC大會還著力為國家培養網路安全人才。9月11日,即ISC大會開幕前一天,ISC安全訓練營便已對外開課。講師均是來自360vulcan團隊、追日團隊、Patrick Paumen等國內或國外頂尖的安全工程師或駭客,傳授內容十分詳實,旨在通過實戰加培訓模式,快速提升企業或個人安全技術,不斷為國內安全領域培養高素質人才。
  
  9月12日舉辦的安全創客匯,則通過競賽的方式,激勵國內企業增強安全意識。9月13日開展的HACK PWN破解秀與安全創客匯異曲同工,但將面向人群擴展至整個社會,眾多高校學生、講師也會攜帶自己的技術成果前來展示。
  
  據主辦方介紹,今後ISC還將持續不斷地舉辦類似安全比賽,促進安全行業發展,並與諸多企業結成安全聯盟協同作戰,共同迎接大安全時代下的新挑戰。
  
  (來源:綜合人民網、中國網)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大安全時代序幕開啟! 中國網際網路安全大會重新定義網路安全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