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毛飛上天》作品研討會在京舉行 揭秘口碑人氣雙收真相

   正在浙江衛視、江蘇衛視熱播的浙産劇《雞毛飛上天》引起了社會廣泛關注和熱議。這部劇跨越40年,講述了三代義烏人,艱辛曲折又充滿激情的創業史和感情史。一部正劇,為何好評不斷,引發年輕人的共鳴?近日,《雞毛飛上天》劇組在北京召開了研討會,從中央到地方的各級領導、專家和該劇主創、出品方等,匯聚一堂,深入探討了這個問題。

timg (2).jpg

  
  3月24日上午,由杭州佳平影業、浙江美視眾樂聯合製作出品,余丁執導,申捷編劇,張譯、殷桃、陶澤如、張佳寧、高姝瑤、花昆等主演的現實主義題材精品大劇《雞毛飛上天》在北京國際廣電大廈召開了研討會,中宣部和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葛慧君,中宣部文藝局副局長王強,浙江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唐中祥、浙江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王國富親臨現場,杭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戚哮虎,金華市委常委、義烏市委書記盛秋平等領導,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主席仲呈祥、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尹鴻等專家以及出品方杭州佳平影業、浙江美視眾樂攜一眾主創出席研討會,就該劇的宣發工作進行了討論。研討會主要圍繞該劇的市場定位、遇到的阻礙、如何破冰的市場反饋等四個方面進行討論。
  
  針對不同人群 激發公眾“代入感”
  
  《雞毛飛上天》時間跨度超過40年,以陳江河和駱玉珠的感情與創業故事為主線,講述了三代人立足於義烏放眼全球,既艱辛曲折又充滿激情的創業史和感情史。因其貼近生活的表現形式和不同於其他題材的真實感,受到了觀眾媒體的廣泛關注。作為中國商業界的白皮書,憑藉精良的製作,鮮活的故事和豐富的精神內涵獲得了極高的收視和口碑,掀起了全民看劇的高潮。
  
  這部電視劇在該劇宣發過程中,旨在激發不同年齡層觀眾的“代入感”。充分利用各大媒體渠道針對不同人群的心理特徵,作出不同的宣傳方式,對於老年群體主打“懷舊”,以喚起他們對“雞毛換糖”那個時代的集體記憶;對於中老年群體主打“激勵”,以激發和勉勵正在創業中的核心人物,充分響應“萬眾創業”的國家號召,以主人公陳江河的創業經歷去激勵正在事業上升期的中年群體;對於青年群體主打“勵志”,以激勵青年人追求夢想和線上線下互動為核心,劇中年輕一代的創業故事能夠引起當今80後及90後的共鳴,為他們提供正能量的創業榜樣。這種宣傳方式獲得了專家們的高度讚賞。
  
  秉承匠人精神 製作精雕細琢
  
  《雞毛飛上天》的製作一直秉承著“匠人精神”,精益求精、精雕細琢,講好故事,宣傳浙商精神,傳遞正能量。作為一部現實主義題材的作品,真實、鮮活、與時俱進才是當代電視劇的發展趨勢,也是它價值所在。
  
  作為一部貼近生活的電視劇,它經過了六年的準備和團隊組建。在本劇的拍攝期間,製片人不僅要求編劇走訪基層生活,根據真實的義烏發展改編劇本,力求反映最真實的義烏。更是要求張譯、殷桃等一眾主演們親自感受生活,組織企業家座談會,向當地企業家取經,近距離交流去深挖他們創業中的辛酸和艱難,劇中很多細節都來源於這些企業家的自身經歷。在有過親身體驗後,主演們對角色的拿捏更到位,他們所詮釋的角色也更鮮活、有血有肉,他們自己也表示拿到劇本就再也放不下。在成片出來之後,主創們更是紛紛被劇情所感動。
  
  這部現實主義題材的商業精品大劇為當下緊缺的創業題材和現實主義題材作品作出了自己的貢獻,讓正風正氣的電視劇能夠主導熒屏。
  
  融合新宣傳方式 國産劇“飛”向國外獲好評
  
  除已有的傳統宣傳模式,《雞毛飛上天》在宣傳過程中融入了更多新的宣傳方式,針對不同地域人群有的放矢。機場、車站、酒店、天橋及商場隨處可見“雞毛飛上天”的廣告牌,甚至“飛”到紐約時代廣場的大螢幕。貼合節假日及社會聚焦熱點進行宣傳,例:3.15消費者權益日的“打假風波”等。此舉受到了社會公眾對該劇的高度關注,更是在兩會期間引發代表對《雞毛飛上天》的熱議。
  
  該劇打破常規電視劇的宣傳套路,首次啟用落地活動宣傳,分別去到重慶、武漢、西安等地和觀眾媒體互動宣傳,每到一處都能被觀眾們的熱情所感動,也充分提高了地域關注度以及收視率。播出18天全網播放量突破22億,豆瓣評分8.8分創同類劇記錄,百度指數不斷飆升,微網志、微信話題榜名列第一。贏得法國、義大利、南韓、俄羅斯、阿拉伯等眾多國家和地區的媒體爭相報道。《雞毛飛上天》引發的收視狂潮引起了業界的高度重視。
  
  目前該劇正在浙江衛視及江蘇衛視黃金檔熱播,樂視網、愛奇藝和搜狐視頻網路同步播出,敬請關注。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雞毛飛上天》作品研討會在京舉行 揭秘口碑人氣雙收真相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