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北侖“網際網路+精準幫扶”顯實效

  近日,寧波市北侖區人民醫院(浙大一院北侖分院)與延邊州汪清縣人民醫院通過網際網路簽約方式,舉行“通暢行動”關愛貧困人群啟動儀式,雙方通過遠端網際網路中心進行交流,並正式簽署“通暢行動”合作協議。

圖片1.png

  據了解,此次啟動的“通暢行動”為期兩年,主要針對因“前列腺增生、泌尿係結石及泌尿係腫瘤”在汪清縣人民醫院進行手術治療的汪清戶籍貧困患者,具體由汪清縣人民醫院負責人員身份審核。北侖區人民醫院(浙大一院北侖分院)提供技術支援,並通過設立愛心救助專項基金,承擔患者醫保報銷後需要自付的費用。相信通過雙方積極努力,可以切實減輕汪清縣戶籍的貧困人群就醫經濟負擔。

  “通暢行動”是北侖—汪清兩地衛生健康事業發展中的大事喜事,也是當前寧波市北侖區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幫扶工作取得的又一個重要成果。去年4月,北侖區與延邊州汪清縣衛計系統建立對口協作關係,北侖區在設備、資金、人才和管理上齊頭並進,統籌兼顧,為汪清輸送優質的幫扶醫療資源,填補當地醫院諸多技術領域的空白,讓當地老百姓在家門口享受優質醫療健康服務。

  據介紹,為實現兩地更為緊密的合作幫扶,早在幫扶之初,北侖區人民醫院(浙大一院北侖分院)就通過捐贈設備,搭建遠端會診系統,通過“網際網路+精準幫扶”,讓當地患者與北侖專家實現醫療服務“零距離”。

  不久前,援派到汪清縣的北侖區人民醫院副主任醫師肖維華利用TeamViewer遠端控制軟體,配合可視化病理圖文報告系統,搭建了一個遠端會診工作站,為汪清縣人民醫院的一名“頸部腫塊”患者解決了診斷難題。遠端會診打破了時間、空間上的限制,能更合理有效地發揮醫學專家的作用,使患者就地享受到醫療專家高水準、高品質的服務,不僅幫患者減少了往返的次數及醫療費用,還為患者贏得了寶貴的診治時間,縮短了東西部醫院間的空間距離,為造福當地百姓發揮了積極作用。

  截至2018年年底,北侖區向汪清縣派遣20名醫務人員(含4名寧大附院專家),開展為期1個月及以上的援醫工作,還向圖們市人民醫院援派8名專家開展工作。

  (北侖區網信辦供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寧波北侖“網際網路+精準幫扶”顯實效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