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河•今日
         

大運河中河臺兒莊(月河)段駁岸修繕保護工程方案

發佈時間: 2020-07-10 13:41:35 | 來源: 臺兒莊古城旅遊集團 | 作者: 龍峰 時培京 | 責任編輯: 宋柏霖

7月2日下午,大運河中河臺兒莊(月河)段駁岸修繕保護及安全防護欄改造工程彙報會在臺兒莊古城召開,臺兒古城管委會、區文旅局、區文旅事業發展中心、區財政局、區城鄉水務局、臺兒莊古城旅遊集團和工程設計、施工、監理、審計等單位的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上,曲阜市安懷堂文物工程設計有限公司、曲阜市三孔古建築工程管理處彙報了大運河臺兒莊(月河段)駁岸修繕保護及安全防護欄改造工程設計和施工方案,與會人員對工程施工技術措施、臨水施工安全以及施工過程中不可預見的困難進行了討論,提出了一些建設性的意見。

會議指出,大運河中河臺兒莊(月河)段駁岸修繕保護及安全防護欄改造工程,是國家重點文保修繕項目,對於大運河遺産保護傳承、展示利用,具有重大的社會價值、文化價值和歷史見證價值。工程施工範圍從臺兒莊古城西門至小南門的月河北側駁岸,包含五行、典當後、郁家、駱家等15個碼頭以及西可風橋殘存遺址,全長1300米。

會議要求,在施工過程中,要嚴格按照工程方案精心組織施工,嚴格遵守“最低限度干預”文保維修原則,嚴格控制工程範圍和工程量,以排除駁岸安全隱患為前提,儘量減少拆砌的工程量,儘量減少對月河周圍環境的干預。要堅持“原結構、原形制、原材料、原工藝”的原則,保持駁岸的歷史原真性,再現古運河古樸、自然的風貌。要加強工程品質安全管理,抓好現場監管,做到科學施工、文明施工、安全施工。各有關部門要加強協調配合,通力協作,全力做好施工保障服務,確保工程建設取得實效。

推薦閱讀
河網水外排速度放緩 大運河水位半天上漲30釐米 當天上午無錫的降雨量儘管不大,但由於洪水出路受限,大運河無錫水位半天內仍上漲了約30釐米。截至昨天下午4點45分,大運河無錫水位升至4.46米,比中午11點30分上漲了20釐米。長江、太湖的“雙高”水位,使得無錫區域洪水出路受限,大運河無錫水位半天就上漲了30釐米。
衡水市市長吳曉華主持會議專題研究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 7月8日下午,河北省衡水市市長吳曉華主持召開會議,專題研究衡水市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規劃實施方案及近期重點工作。堅持“節約、綠色、安全、務實”理念,量力而行,積極作為,推進運河遺産保護、生態修復、環境治理、河道疏浚、特色村鎮建設等領域重點項目滾動實施。會上,市發展改革委彙報了《衡水市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規劃實施方案(徵求意見稿)》的起草情況和主要內容,與會人員進行了研究討論。
江蘇淮安:京杭大運河盛水,迎來夏季運輸高峰期 江蘇淮安,淮安市京杭大運河忙著運輸的船舶。2020年7月11日,江蘇淮安,淮安市京杭大運河忙著運輸的船舶。近期雨水量大,大運河進入盛水期,整個河道運輸船隻絡繹不絕,迎來夏季水運高峰期。
大運河中河臺兒莊(月河)段駁岸修繕保護工程方案 會上,曲阜市安懷堂文物工程設計有限公司、曲阜市三孔古建築工程管理處彙報了大運河臺兒莊(月河段)駁岸修繕保護及安全防護欄改造工程設計和施工方案,與會人員對工程施工技術措施、臨水施工安全以及施工過程中不可預見的困難進行了討論,提出了一些建設性的意見。要加強工程品質安全管理,抓好現場監管,做到科學施工、文明施工、安全施工。會議要求,在施工過程中,要嚴格按照工程方案精心組織施工,嚴格遵守“最低限度干預”文保維修原則,嚴格控制工程範圍和工程量,以排除駁岸安全隱患為前提,儘量減少拆砌的工程量,儘量減少對月河周圍環境的干預。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