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進一步促進家庭和幼兒園之間的資訊傳遞,讓家長主動參與幼兒園管理,提升保健醫生科學制定幼兒膳食,提升食堂從業人員膳食烹飪技能水準,共促幼兒健康全面發展,4月12日下午,成都市溫江區壽安鎮中心幼兒園開展了2021年春季家委會、膳食委員會活動,壽幼行政代表、幼兒園園級家委會代表及膳食委員會代表、幼兒代表、食堂工作人員、保健醫生共計50余人相約壽幼百花演奏廳,共同參與本次活動,本次活動由壽幼副園長楊塵主持。

本次活動分為四個環節:壽幼園長介紹幼兒園各項工作、後勤副園長介紹後勤安全工作、保健醫生進行幼兒園常見傳染病預防宣傳、“廚神”爭霸比賽活動。

image.png

活動伊始,園長孫城以“樂動幸福童年”為主題向家長們展開介紹,他以皮亞傑的認知發展理論為基礎,結合“三山實驗”、“思維可逆性實驗”、“守恒實驗”,向家長生動的闡述了學齡前幼兒的學習特點,同時還向家長介紹了幼兒園的課程建設與各項工作情況。讓家長感受到了壽幼的專業化、規範化,更是讓家長了解到壽幼的責任、用心和付出。

隨後,後勤副園長張玲以“乘勢而上,同心前行”為主題,分別從食品安全、食品採購與平時的安全教育入手,向家長詳細的介紹了幼兒園的後勤工作。壽幼人將力爭在工作上找短板,在措施上找弱項,在落實上找問題,在安全上找盲點,確保孩子們的健康安全。

緊接著,壽幼保健醫生李亞蘭向家長們介紹了幼兒園常見傳染病的預防和宣傳。分別從不同常見傳染病的主要表現和防治措施向家長進行了詳細的解説,讓家長們更加了解常見傳染病的傳播方式,從源頭阻斷它。讓家園攜手,為孩子們打造一個更加安全健康的生活環境。

image.png

最後,是大家最期待已久的“廚神”爭霸環節。此環節由各園點保健人員膳食定制及食堂工作人員膳食製作分享。共分為三個部分:切胡蘿蔔絲比賽、“專家”集結,“廚神”爭霸、評比。

“切胡蘿蔔絲”環節考驗的是廚師的刀工,只見廚師們個個動作熟練,是時候展示真正的手藝了。菜板上“噠噠噠噠”的聲音就像多重奏,不一會兒,細長又整齊的胡蘿蔔絲便切好了。

吸引了孩子們的眼球,抓住孩子們的胃也很重要。想要抓住孩子們的胃,“味”的功勞最大。在比賽中,每位大廚都各顯身手,充分發揮想像力和創造力,利用簡單的材料和工具,分別從蒸、煮、炒、炸不同美味口感制定膳食,再從切配、到擺盤,努力做好每一個環節,最後新鮮、平常的食材變成了一道道精緻飄香的美味。

image.png

最後,由行政代表、家長代表、幼兒代表,從營養、色澤、香氣、味道、形態、質感、創新等方面出發“品鑒”美食,“廚神們”精心製作的一道道美食都獲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評。經過現場打分最後評出了最佳營養師、廚神、創意廚神。

壽幼的“廚神”阿姨們用美食展示了食堂從業人員膳食烹飪技能水準,同時大家一起相互學習,取長補短,增進後勤人員的服務意識、責任感和競爭意識。更為孩子的健康成長提供更加優質的後勤保障。

此次活動進一步拉近了家長和幼兒園的距離,促進了家長與幼兒園的溝通,增進了家長對幼兒園的了解,也讓家園攜起手來為孩子的健康成長搭起更為牢固的屏障,讓孩子們的成長之路,一路花團錦簇。(趙思佳、郭東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