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4日上午,彭州市致和中學迎來了“90級5班獎學金”第23次發放儀式。本次活動對致和中學56名在2020_2021學年上期期末考試中成績優異、學習進步的同學及表現突出的學生幹部進行了表彰獎勵。致和中學“90級5班獎學金”是由致和中學已經畢業的90級5班同學自發組織的一項獎勵優秀學生、幫助家庭困難且學習上進學生的公益性獎學金。該獎學金在致和中學已經成功發放了22次(每學期1次),累計金額達10萬餘元,在同學們的學習和思想上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伴隨著莊嚴的國旗冉冉升起,本次獎學金髮放儀式拉開序幕。發放儀式上,主持人隆重地介紹了本次嘉賓代表:王自松、李彬、李志福、劉清華、遊進賢、郭小紅、張玉俊、尹顯超、王運彬、尹華林。首先,基金會成員郭小紅上臺致辭,她對同學們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學們勤奮刻苦,爭做品學兼優的好學生,長成國之棟樑,以高尚品德和優異成績成就美麗人生;她還希望同學們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始終心懷感恩,傳遞社會正能量,並將這優良傳統一代一代傳承下去!

接著,90級5班獎學金基金會代表與學校領導一起,為獲獎同學頒發了獎學金和獎狀。隨後,獲獎學生代表肖成興發表感言:他立志要向學長們學習,心懷感恩,不驕不躁、踏實勤奮,現在是受益者,今後要努力成為奉獻者來回報社會。

最後,所有獲獎同學與獎學金基金會代表共同合影留念。本次獎學金髮放,讓同學們深受鼓舞,紛紛表示今後要腳踏實地,更加刻苦學習,以優異的成績回報母校、社會對他們的關愛與幫助。

90級5班的學長們的善舉,把愛心撒滿整個校園,把溫情送給需要幫助的每一位同學,使全校師生倍感溫暖;他們的善舉大大激勵了學生們的學習積極性,同時也使更多品學兼優的學生在一定程度上解決了生活上的困難;他們的善舉將增強致和中學師生戰勝和克服困難的決心。(圖文:王書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