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為貫徹落實團中央、教育部黨組《深化學校共青團改革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牢牢把握為國育才,為黨育人的根本任務,濟南旅遊學校團委在師範路校區東報告廳舉行新一期團校啟動開課儀式,面向高一年級團員、入團積極分子進行團史教育。

濟南旅遊學校團委舉行新一期團校啟動開課儀式

校團委書記賀濤向各班級團員和入團積極分子宣讀了教育部黨組《深化學校共青團改革的若干措施》等文件,並對文件要點進行了解讀,強調同學們要加強學習,牢記團員身份,時刻踐行團員的光榮使命,時刻發揮團員的模範帶頭作用,以優異表現和實際行動向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獻禮。

周亞文同學在啟動儀式上做了題為《共青團的歷史》的講座

高一5班團支書周亞文同學在啟動儀式上做了題為《共青團的歷史》的講座,向全體與會同學進一步明確了團旗、團徽、團歌、團員證的意義,回顧了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的性質和發展歷程。

採取學生講團課的形式,可以更加充分發揮團員學習的主觀能動性和積極性。

後期,學校團員將每週舉行一次團課和志願服務活動,進一步提高團員教育品質,和發揮團員積極模範作用,全面提升團員的先進性。(圖文及供稿:旅遊學校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