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下午,高蓬鎮召開黨史學習教育暨全國“兩會”精神宣講會,會議由黨委書記黃勝忠主持,全體機關幹部、各基層黨支部負責人、鎮直機關代表及企業支部代表參加會議。

會上黃勝忠圍繞黨史學習教育和全國“兩會”精神進行宣講,主要涵蓋了解中國共産黨歷史,系統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具體要求以及如何切實做到為群眾辦實事、建設美麗鄉村等方面。他指出,黨史學習教育總的來説就是要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全體黨員幹部要自覺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從黨團結帶領人民頑強奮鬥,迎來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的歷史征程中汲取力量。

黃勝忠強調,黨員幹部要通過學習教育,進一步感悟思想偉力,增強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全黨的政治自覺;把握歷史發展規律和大勢,始終掌握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歷史主動;進一步深化對黨的性質宗旨的認識,始終保持馬克思主義政黨的鮮明本色;進一步總結黨的歷史經驗,不斷提高應對風險挑戰的能力水準;進一步發揚革命精神,始終保持艱苦奮鬥的昂揚精神;進一步增強黨的團結和集中統一,確保全黨步調一致向前進。黨史學習教育要學有所悟,學有所得,具體體現在實際行動上,落實到具體工作中,各村要紮實做好美麗鄉村建設行動,抓好人居環境整治;落實好秸稈禁燒,加大宣傳力度,全面清除火災隱患;常態化開展疫情防控,抓好境外人員管控;打擊治理電信網路詐騙,增強百姓防範意識;穩步推進河道清“四亂”行動,制止非法採砂;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暢通排水渠道,易積水路段設立警示標誌。

今年是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和“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同時也是“十四五”開篇之年,全鎮上下要更加緊密地團結,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市委重大決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砥礪前行,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一百週年!(供稿及圖片:高蓬鎮政府 許曉鵬、趙佳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