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有所呼,我有所應。”近段時間以來,綿竹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砥礪初心使命的“磨刀石”,紮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該局針對農貿市場整體環境衛生差等問題,立足職能職責,加強農貿市場整治,全力營造良好有序的市場環境,切實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人心。

集中完善整改。整改與管理相結合,該局統一各項規章制度牌、公示牌、攤位牌,明確市場分區並劃線,規範垃圾分類設施,形成長效管理體制。整改與防控相結合,結合疫情防控相關要求,該局在全市10個農貿市場主要出入口安裝自動測溫設備。整改與宣傳相結合,該局在市場內增加創文公益廣告、宣傳橫幅、展板,營造宣傳氛圍。

強化協作管理。該局領導班子下沉至農貿市場,分別帶領1個業務股室負責1個市場整改,定崗定責。積極協調各個部門,共同努力做好農貿市場改造任務。聯合市公安局、綜合執法局、社區分別對城北片區與玉馬片區亂擺亂放、佔道經營進行了聯合整治。

開展提檔升級。學習借鑒德陽市創建文明城市的成功經驗,由市商務和經濟局牽頭,綿竹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參與配合。統一市場風格模板,完善基礎設施,加強日常管理維護,徹底改變各市場臟亂差的情況。(于淑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