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彭州市城郊區片勞動聯盟兄弟學校代表齊聚航動實小,城郊區片勞動聯盟推進會系列活動陸續展開。

致和小學副校長余強帶領全體代表觀摩了彭州航空動力園區實驗小學“啟航農場”豐收節。代表們興致勃勃地參與到師生家長一起收割成熟蔬菜的過程中,並在跳蚤市場上與航動實小隊員們一起分享了勞動帶來的快樂,並參觀了航動實小“非遺”、“3D列印”特色勞動實踐基地。

隨後召開的城郊區片勞動聯盟推進會上,余強帶領各兄弟學校分管領導認真研讀了《全面加強新時代大中小學勞動教育實施方案》,致和小學老師賈雯雯為大家介紹了學校勞動教育過程性評價的要點,航動實小老師喻倩介紹了航動實小學校勞動教育的亮點及思考。隨後,各校代表集體審議了2021年城郊區片勞動聯盟工作計劃、學生勞動素養綜合評價手冊,並對細節工作進行了具體分工,完善了聯盟各學校勞動教育工作考核細則。

此次活動,為勞動聯盟的後續工作推進指明瞭方向,進一步推動了“以勞夯基、五育並舉”綜合育人體系的實施。相信在勞動聯盟的共同努力下,城郊區片勞動教育將在各校結出豐碩的果實。(圖文:喻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