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白銀市靖遠縣人民法院重拳出擊,聯合檢察院、北灣鎮司法所等部門,出動警力10余人、警車3輛,前往北灣鎮天字村蒙家坪社執行現場,對申請人種某與被執行人田某某排除妨害糾紛一案依法進行強制執行。

據了解,種某與田某某排除妨害糾紛一案,靖遠縣人民法院于2020年6月4日作出民事判決,判決由被執行人田某某于判決生效後立即停止侵害申請人對自己合法財産的使用權,排除妨礙,保障原養殖場大門正常通行。判決生效後,被執行人仍阻止申請人在原養殖場門口出入,申請人遂向靖遠縣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上午9點10分,執行正式開始,警戒組、實施組迅速就位,各司其職。在執行法官宣佈強制執行命令後,拆除車輛進入執行現場,對田某某家雞舍1、2、3號大門進行強制拆除,經過3個多小時的執行,順利拆除了3座違建雞舍大門,整個拆除過程全程進行錄影,並由縣人民檢察院工作人員現場監督。

通過此次執行,維護了申請人合法權益,保障了其儘快恢復生産,有力打擊了被執行人的違法行為,充分彰顯了縣人民法院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會效果。(供稿 雷艷玲 張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