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銀市靖遠縣北灣鎮富坪村作為一個移民搬遷村緊盯全面小康,持續完善基礎設施,加快發展富民産業,真正實現“搬得來、穩得住、能致富”的目標。

在定西岷縣6.6級地震發生後,1095戶群眾被統一安置在這裡,貧困發生率達93.48%,貧困人口多、貧困程度深、脫貧難度大是富坪村最基本的村情。通過五年時間,在大家的努力下,富坪村人的生活發生了非常大的變化。王明武搬遷過來後,第一件事就種起了蔬菜大棚,緊接著經營起了農家樂,如今有著雙重産業的他,日子過的是紅紅火火。“政策對我們很好,黨關懷我們,我們非常滿意,在各方面對我們的大力支援,我們有這個信心能力搞好。”靖遠縣北灣鎮富坪村憶香源餐廳負責人王明武一邊招呼著客人一邊介紹道。

與王明武同村的茍保軍經營著兩座溫室大棚,一年下來,收入在六萬元左右。今年七月份,他被評為村裏最美脫貧之星。“下一步就準備把兩個大棚好好種,兩個大棚種好,村上有啥政策了,有啥地方了,搞個養殖,因為養殖這兩年前景比較好,搞養殖把我們的日子往好了過。”談起對未來生活的憧憬,村民茍寶軍有説不完的打算。

如今的富坪村文化廣場、公園、步行街及産業設施應有盡有,全村已經日起實現脫貧,老百姓的日子越來越好。帶領著記者參觀完整個村子,北灣鎮富坪村黨總支書記滔滔不絕地説起下一步鄉村振興的打算:“下一步就是我們好多農民種好大棚的情況下,養殖戶群眾比較多,養殖的前景比較好,我們向政府有關部門提出來給我們建個養殖場,就是有些需求的農民在種好大棚的情況下搞養殖。”(供稿 雷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