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加快推進天津市誠信建設,增強全社會誠信意識,經市誠信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研究決定,從8月10日起面向全市公開徵集“誠信天津”主題宣傳標誌。獲獎作品將在“信用中國(天津)”門戶網站、“信用天津”微信公眾號等媒體及天津市誠信宣傳活動中使用。

根據徵集活動方案,全市各級行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和個每人平均可提交作品參加徵集活動。此次活動將線上上進行,通過“信用中國(天津)”門戶網站以及“信用天津”微信公眾號兩個渠道同步開展,活動時間為2020年8月10日至9月15日,通過網上公開投票和專家評選,最終將確定優勝獎1名,獎勵人民幣5000元;優秀獎9名,獎勵人民幣500元;優秀組織單位獎10名,發放獎牌。

徵集方案對徵集作品提出了詳細要求。作品主題要具有鮮明的誠信元素、構圖簡潔,體現天津特色,突出誠實守信理念。作品要求原創,不得抄襲、複製、盜用他人作品或市場産品,不得與其他城市信用圖標雷同或相似,一經發現取消參賽資格。作品設計要緊扣主題、形象直觀,符合現代人審美,兼具正面性、思想性與藝術性,便於識別記憶,推廣傳播。公眾可通過“信用中國(天津)”門戶網站以及“信用天津”微信公眾號登錄查詢詳細要求下載有關文件,並按照統一要求提交作品。